订单配送超时了,点单人为何不给差评?“交警牌外卖”还是那股暖暖的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07:12   

杭州日报讯 今年年初,本报曾报道过一则“交警化身外卖小哥”的暖新闻,不少人称赞这是“杭州温度”。前段时间,类似的一幕再度出现。面对一位意外受伤却执意要送完订单的外卖大叔,交警又出手了。

事情发生在5月25日,拱墅区新天地街上,当时正值晚高峰,拱墅交警大队东新中队接到报警,有位外卖员在骑行途中不慎摔倒受伤。当时吴佳清刚好在附近执勤,接到指令后立马赶往现场。

到了路口,那位受伤的外卖员已被扶起,六七位好心路人围在身边查看情况。吴佳清走近一看,对方看着四五十岁的样子,明显伤得不轻,除了四肢均有擦伤外,他的眉骨处已经开裂,流血不止。

吴佳清担心大叔的伤势,便询问他是否要去医院治疗。但大叔似乎更惦记手里的单子,朝吴佳清摆摆手:“我没事的,我还得送单子,快超时了。”吴佳清赶紧劝阻,但大叔再次婉拒了他的好意。

“那我帮你去送,你坐在这里等我!”眼见大叔一时劝不动,吴佳清决定帮人帮到底。他拜托几位路人先照看大叔,自己则拿起地上的餐盒,查找订单上的地址,之后就骑着摩托车,几分钟内便赶到了第一个小区。

吴佳清照着订单上的详细地址找了过去,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位小伙子。看到来送餐的居然是交警,对方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麻烦看下东西有没有少。本来给你送外卖的大哥途中受伤了,我来给你送。”吴佳清对小伙子说,“时间确实已经迟了,但希望你不要给他差评”。小伙子缓过神来,点了点头,对吴佳清说了“谢谢”。

两笔订单送完,吴佳清只花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谈及当时的举动,吴佳清并不觉得有什么,“这只是举手之劳罢了。那会儿大叔很着急,明显放心不下自己的生计,索性我就帮他送掉了”。

网友评论:

“低调”:最快外卖!警察叔叔赞一个。

“春光”:杭州交警是杭州市的一张温馨的名片。

“离心”:安全第一!单子再重要,也没生命重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周汗一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