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网红飞鱼”多人落水 28岁男游客一天后打捞到已身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8   

两年前深圳女游客也因它落水溺亡 “网红飞鱼”是个什么运动?

近日,网传6名游客在杭州千岛湖玩“飞鱼”项目时,有一人落水后失联。事发6月3日下午,当时该游客在千岛湖欢乐水世界玩“网红飞鱼”水上项目时落水。

据极目新闻,1名千岛湖游客说,6月3日下午5时许,她在湖边发现有5名游客在谈论其落水的经过。5名游客称,他们玩“飞鱼”项目时翻船了,都掉进了水里,还有1个落水游客没有被救上岸,此时有消防员、民警赶到现场,有救援人员在湖面搜救直到深夜,4日下午1时左右,她看到救援人员还在搜救。

昨天,“千岛湖欢乐水世界”官方微信发布“关于欢乐水世界游客意外落水事件的相关情况说明”:

2023年6月3日15点40分左右,福建籍游客陈某辉在本公司所经营的欢乐水世界游玩飞鱼项目时意外落水失踪(经查看监控录像,下湖时穿戴有救生衣),现场负责人报警后,经水警、港航执法大队及救援队救援人员现场搜救,4日14时03分,失踪人员陈某辉被打捞出水,确认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件发生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千岛湖欢乐水世界位于千岛湖青溪大道附近,有网红飞鱼、动感皮划艇、水上闯关、水上飞人体验等大小20多个综合项目。

其中“网红飞鱼”项目通常是由一人在前面驾驶摩托艇,拖拽后面挂着的橡皮艇,游客则坐在橡皮艇上。

从相关“网红飞鱼”视频里看到,该摩托艇速度快时,拖曳在后的橡皮艇头部会翘起,甚至飞离水面接近垂直,因和海里飞鱼很像,近年成为网红水上运动项目,所以也叫“网红飞鱼”。

昨晚7点多,橙柿互动记者拨打千岛湖欢乐水世界官方登记的号码,提示“拨打电话为空号”。

淳安县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称,今天千岛湖欢乐水世界已就此发布相关情况说明,“我所了解的是,欢乐水世界整个水上项目全部停业整顿。”

随后记者联系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电话也无人接听。而在此之前,该部门相关人员回应称,昨天(4日)落水者已经打捞上来了,公安、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也在调查相关情况。

据了解,落水者28岁,是家中独子,事发时参加公司团建,原本打算今年年底结婚。

近些年,“飞鱼”水上休闲活动,因运动刺激越来越受到关注,不过也因其安全风险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2021年,一名22岁女孩肖某某在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海域玩“网红飞鱼”水上项目时意外身亡。

事发后,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发布通报:“8月20日23时50分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大鹏新区较场尾海域,有一女性游客坠海失踪。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查,当日22时许,肖某某在较场尾海域体验‘飞鱼’娱乐项目期间不慎掉落海中失踪……8月22日,肖某某在大鹏新区七星湾海域被发现,经法医确认,其已无生命体征。”

8月31日,项目经营者黄某、丁某、易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事发前一个月,大鹏新区曾启动涉“飞鱼”等海上高风险旅游休闲活动清理整治行动,其中较场尾海域原有41条涉“飞鱼”海上活动设施清理完毕。但没想到“飞鱼”清理活动中,涉事海域仍发生“飞鱼”落水事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