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园这几条路有点乱!人行道有七八米宽,能不能隔出一条非机动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8:17   

近日,刘先生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北景园的回龙路、永波街、永清路人行道太宽,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混在一起,有时路的两侧停了车,双向车辆交会时刚刚好,非机动车通过很不方便。能否把人行道划出一部分用来停车,或划分一条非机动车道,请有关部门能规划一下。

刘先生家住北景园,每天早晚出行是个头痛的事,在家门口就得堵上个十来分钟。他分析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

回龙路、永波街、永清路的人行道太宽,从人行道边缘到沿街店面有七八米宽。机动车道是双向四车道,但到了早晚高峰,马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实际只有双向两车道可通行。再加上电瓶车、自行车都往机动车道上行驶,没有设置单独的非机动车道,一到早晚高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成一团。

还有,因为人行道比较宽,到了晚上找不到车位的机动车就会在人行道上违法乱停。比如最近,这几条支路有施工队来把人行道翻修了一下,把破损的、旧的地砖换成新的,新地砖刚铺上当天晚上就有汽车停上来。

直通车记者在现场发现,回龙路、永波街、永清路附近有不少成熟的小区,还有一个农贸市场,车多人多,路边停两排车让四车道变成两车道,没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所有车流压力都让两车道承担,确实会造成交通混乱。

在这一带送了2年外卖的小哥小张说:“这几条路一直是这个状态,特别是下雨天,我们都骑得非常小心,如果跟汽车磕碰一下,我们几天就白做了。人行道虽然宽,但也不好骑,高高低低的,还停了很多汽车。”

也有居民认为人行道宽点是好事,陈大伯说:“人行道宽了,对我们走路的是好事,可以慢下来散散步。”

据了解,目前街道暂无更改人行道宽度,增加非机动车道的规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