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通道刚修好又开始修燃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8:17   

这里的路挖啊挖啊 能不能有点统筹观念?

近日,橙友“192××××5846”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

庆春路醋坊巷口,为了造大学路过街通道,封路施工好几年,今年好不容易弄好了,过了几个月干干净净的日子,大家以为终于盼出头了。

结果,这两个星期,又开挖了。

从围挡看,写着“燃气施工”。

杭州的市政施工,能不能有一点统筹观念,尽可能让老百姓多过几天安稳生活,钱也说不定少浪费一点。

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现场实地核实情况。在拱墅区醋坊巷与珠碧二弄交叉口东南侧,发现路口确实正在施工,路面上放了围挡,占据将近半幅路面。在施工区域外,围起了一排黄色的警示护栏,上面标注“燃气施工、注意安全”。

由于道路施工,本就单向行驶的醋坊巷仅剩下一个车道,不少向北行驶的车辆,遇到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时,通过都略显局促。

昨天晚上8点不到,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四五个工人和一辆挖掘机正在机动车道与一旁人行道上施工,沿着醋坊巷向南走,记者看到有多辆卡车满载驶入醋坊巷。

记者一直走到庆春路与醋坊巷交叉口,地面有多处施工到一半的痕迹,路边还有护栏组成的简易围挡与未使用的挖掘机以及各种铲头。

在庆春路/醋坊巷过街地道北侧入口旁,金龙财富中心楼下还看到了一处一人多高、长约50米的绿色围挡,上方标注“前方施工 禁止通行”,围挡的一边,放着一些包裹住的施工材料。

现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这里在铺燃气管道,工程是上个月25日开始的,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施工。“早上太早施工,边上有人要投诉。我们也没办法,一直在赶”。

这位工人说,这里的工期大概还剩下两到三天,但是考虑到接下来周边有学校是高考考场,所以7、8、9日三天也得停工。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不与大学路人行地道一起施工时,这位工人说自己也不太清楚,“上面分配工作下来,我们就做”。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城管局,负责市政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是一个燃气管道的施工,整个工期得视情况而定,初定为一周,请市民耐心等待,造成的不便之处请谅解。

早在2021年,橙柿直通车就探讨过,如何综合道路施工工程,将工期排在一起,减少施工给市民朋友带来的“阵痛期”。

我们也了解到,杭州有城区就在整治这样的“拉链马路”,让道路施工从“反复挖”到“最多挖一次”。

从庆春路/醋坊巷过街通道施工结束到如今因燃气管道工程再次开挖,“拉链马路”能不能给市民更少的阵痛期?橙柿直通车将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