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200元!转给了骗子 杭州老板娘才想起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6   

“我们这里是‘武警部队’的,食堂快要断供了,一时还没有找到新的供应商,了解到你之前也给其他机关单位供过货,麻烦你帮忙采购一批玉米罐头……”

如果你是供应商,接到“机关单位”的电话,需要你帮忙采购一批物资,你会不会觉得天降“大单”?小心,可能是陷阱!

5月25日14时许,一名60多岁的大妈急匆匆地跑进临平派出所,语无伦次地说着:“我们公司接到‘武警部队’的订单,我想总不会骗人的,转了18万多过去……”

原来,报警人是李阿姨(化名),杭州本地人,在临平经营着一家蔬果公司。平时公司生意不错,也给一些机关单位供应米面粮油蔬果等商品。

5月25日上午,李阿姨接到一个自称是“武警部队食堂采购部门”的电话,说他们的食堂快要断供了,一时还没有找到新的供应商,从其他机关食堂那里了解到她从事蔬果供应工作,打算找她帮帮忙。

419a66c2f37c33f471528062a578e9f2_resize,w_640.jpg

对方称急需采购100箱铁盒装的玉米罐头,李阿姨犯难了,她没有采购过这种包装的罐头,也没有进货渠道,心想这个单怕是接不了了。

“我有一家玉米罐头经销商的电话,我推给你。”对方发来一家供货商的电话给李阿姨,让她自行联系,钱由李阿姨垫付,后面会转给她。

想着帮武警部队办事不会有错,李阿姨就答应了下来。

随即又联系上了对方提供的号码,对方知道李阿姨的来意后告诉她,货有的,且今天就有一趟火车可以直接到临平,差不多14时前就能到。

李阿姨又再去询问“武警部队食堂采购”,采购告诉她21时之前到都行。一看事情这么顺利,这么大一笔订单就要做成,李阿姨很开心。

fbaf6982bf3ad70888bd941e078c7209_resize,w_640.jpg

与供货商对接时,李阿姨让对方提供对公账户,好打入款项,对方却说中午财务休息,让把钱先打进他们总监卡里,16时左右再退还给李阿姨,重新打入对公账户。

来源:临平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