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厨房不慎着火 社工翻阳台及时救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4   

“快,52幢有居民家里着火了,赶快带上灭火器!”22日下午14时许,有居民一脸着急地冲进俊良社区办事大厅。

社工们立刻分头行动起来。有人拿着灭火器赶往事发现场,有人联系住户,有人打119报警,有人跑去切断电源。等大家赶到事发现场时,却发现起火的居民家中大门紧闭。

此时室外已是浓烟滚滚,灭火刻不容缓。所幸起火点在2楼,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蔡斌文当机立断,先爬上居民楼南面的车棚,从车棚顶部翻入居民家的阳台,拎着灭火器冲进厨房。

不一会儿,火情就得到了控制。仔细一看,居民家中的厨房已被烧得一片狼藉,油烟机在高温的炙烤下融化掉落,墙面上的一排柜子也被不同程度地烧毁。再三确认火势扑灭后,蔡斌文才顶着一张黢黑的脸,气喘吁吁地从居民家中走出来。

围观的居民纷纷表示:“火烧起来后,烟一直从那户人家往外冒,再慢点后果不堪设想。社区的动作很快,十分钟不到就解决了,太及时了!”事后,蔡斌文回忆道:“当时我真的没想太多,唯一想的就是快点把火灭掉。”

由于扑救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到其他房间,避免了火情进一步恶化。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朱林飞通讯员傅璐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