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1793航班上,杭州医生挺身而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22:12   

“紧急播报,各位乘客,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本次航班因有旅客突发疾病不能按时起飞,旅客中有医生、护士的请马上与我联系。”5月21日下午,杭州萧山机场,一架飞往广州的CA1793航班上,突然响起乘务广播。

听到广播后,一名杭州医生冲了上去......

紧急播报后,杭州医生立即开展救援

昨天下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致宇,恰好坐在CA1793航班上。他毫不犹豫地起身赶到身体不适的小伙子身边,立即参与急救。

当时小伙子全身冒汗,双眼紧闭,两手紧紧握拳,全身肌肉紧张。陈致宇一边询问病史,一边检查脉搏。小伙子脉搏稳定,在确定没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情况下,初步判断可能是呼吸性碱中毒。飞机上物资有限,空乘拿来新的废物袋放在小伙子的口鼻前。

陈致宇将手搭在小伙子的手腕上数脉搏,仔细观察当事人状态,并引导他深呼吸,“来,跟着我的节奏一起深呼吸。对,就这样,再来!”

10分钟后,小伙子状态逐渐平稳

30秒、60秒……10分钟后,小伙子状态逐渐平稳。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缓缓地走下飞机,进入120急救车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治。

“各位乘客,由于之前突发疾病的旅客已经状态平稳离机就诊,我们的航班现在正式起飞,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CA1793航班终于正常起飞,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