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A9G11C司机,好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7   

5月19日上午,杭长宜高速上发生一起因轮胎脱落导致车辆侧翻的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车内。就在这时,一辆过路货车驾驶员发现这一情况,立即爬上事故车,打开车门把被困驾驶员救出。从事故发生到人员被救出,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杭州高速交警也为这名热心司机孔师傅的果断处置点赞。

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杭长宜高速往长兴方向路段。当时,一辆湖州牌照货车因右后轮脱落,车辆失控后发生360度旋转,最后侧翻在第二车道和硬路肩上

很快,一辆车牌号为鲁A9G11C的过路蓝牌货车迅速停在后方硬路肩上。车子刚停稳,一位穿黑色T恤的男子就从车上跳下来,朝着事故车飞奔过去。看到车内驾驶员被困,男子快速爬上车身打开车门,把人救了出来。从事故发生到被困驾驶员救出,用时甚至不到一分钟。

经了解,这位热心司机叫孔嵩嵩,当时他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看到事故车发生翻滚,他非常担心里面人员的安危,所以立即停车救人。看到人没事,孔嵩嵩松了口气,帮忙在车辆后方放置好三角牌后就离开了。

高速交警汪洋随后也赶到现场。了解该事情的经过后,汪洋对孔师傅的暖心行为连连点赞。汪洋告诉记者,当时事故车内人员被困,生死不明,孔师傅第一时间停车救人,也是想着早一分钟把人救出就多一分生还机会。另外,当时还有出现二次事故的风险,一旦事故车辆被后方来车再次碰撞,车内人员将面临二次伤害的危险。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驾驶员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对于车轮,一定要仔细检查螺栓、螺母是否齐全,有无出现龟裂、破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敢 吴彬 记者 谢珂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