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骑警雨中紧抱着她20分钟 一句话终于让她破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16:01   

5月17日的早高峰

杭州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在大关桥边发生的这一幕

很揪心却也很暖心——

为了安抚一位想轻生的阿姨

一位女骑警冒着雨

紧紧地抱了阿姨20分钟

这一幕

感动了许多网友,有人说:

拥抱是最好的治愈良药

阿姨带着哭腔问哪里有水

民警发现异常跟了上去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8点左右,大关路丽水路口。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民警潘伟斌正在路口执勤。此时,一名女子突然紧张兮兮地把潘伟斌拉到旁边。

阿姨看上去五十多岁,背着黑色双肩包,身着牛仔外套,神情明显有些异样。

“警察同志,我问下附近哪里有水?”

等阿姨一开口,潘伟斌更觉得不对劲。职业敏感让他第一时间警觉了起来:“你要去有水的地方干什么?”

对于潘伟斌的提问,阿姨并没有理会,神情似乎愈发低落。

“她当时凑得很近和我说话,而且一直在问哪个地方有水,后面边说边有哭腔,明显情况不对。”潘伟斌说。

潘伟斌不动声色,立即将情况报给了中队数字勤务室。考虑到当事人是一名女性,后方同事迅速指令两名同在附近的TPTU女队员潘文雅、赵正妮一起协助帮忙。

汇报完情况,潘伟斌一看,发现这位阿姨正向着运河游步道走去。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潘伟斌和两位赶来的女队员立马跟上去。

很快,阿姨一路走到运河边,之后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跨过河边护栏。看到这一幕,三人立马冲了过去。

“冷静,不要冲动,有事慢慢说!”潘伟斌一边朝阿姨大喊,一边悄悄向前挪动脚步。阿姨听到了他们的喊声,但并没有回头。

女骑警抱着轻生阿姨20分钟

“把我当你的女儿,不要放弃自己”

在距离阿姨两三米的时候,潘伟斌和潘文雅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她拉回,赵正妮也赶了上去,一把抱住了对方。

在赵正妮的怀抱中,阿姨情绪激动,嘴里不停说着“我不想拖累他们”之类的话。赵正妮一直抱着她安慰:“没事的没事的。”

“当时阿姨的双手都是冰冷的,还一直在挣扎。”赵正妮就和阿姨说,可以把自己当成她的女儿,有什么话都可以说。

在赵正妮的安慰下,阿姨虽然情绪依旧有起伏,但已不再挣脱。赵正妮听得出,阿姨应该是家中碰到了一些事,但她并没有询问。“我觉得这时候再去问她可能会适得其反,我当时只想尽可能稳定她的情绪。”

或许是在赵正妮的拥抱里找到了内心的支撑,阿姨一直抱着赵正妮没有放手,就这样抱了20多分钟。

其间,属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赵正妮慢慢扶着阿姨走上警车,准备前往派出所进行沟通。在车上,她依然贴着赵正妮,双手紧紧抱住。

b900c922021c04fdf2f726699053197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最终,等到阿姨的家人来了之后,赵正妮才离开。临走时,赵正妮和阿姨道别并叮嘱她:“不要再想不开了,要照顾好自己。”

网友点赞:

拥抱是最好的治愈良药

今年是赵正妮加入TPTU的第三年,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已成了她生活中的日常。

她说,自己也是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位女生,“万幸阿姨没有受伤,能尽绵薄之力帮助到她,是我应该做的。希望未来的生活,她可以越过越好。”

谈及当时的“超长”拥抱,赵正妮坦言自己完全是出于本能,“我就是觉得,她当时可能真的很需要一个拥抱。”

在这段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也被赵正妮当时的拥抱暖到了。有人直言:拥抱是世界上最好的治愈良药。

这个拥抱,很暖~

潘伟斌、潘文雅、赵正妮

谢谢你们!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新闻、钱江晚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