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送我去有水的地方?”杭州早高峰,交警突然收到奇怪提问!之后的场面,很意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8:22   

“这里哪里有水啊?可以把我送到有水的地方吗?”当眼前的中年女子突然向自己提出这样的问题,正在执勤的潘伟斌本能地觉得有些不对,他立马行动了起来。

十几分钟后,惊险一幕果然发生……

女子提出奇怪问题,他暗暗觉得不对劲

片刻后,对方快步走向了河边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早上8点左右,大关丽水路口。工作日的早高峰照例繁忙,道路两侧行人如织、车流匆匆。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民警潘伟斌一大早就在路口执勤,维持路面秩序。

此时,一名中年女子骑着电动车从人行道一侧过来,突然紧张兮兮地把潘伟斌拉到旁边。女子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年纪,背着黑色双肩包,身着牛仔外套。潘伟斌发现,对方的神情明显有些异样。

“警察同志,我问下附近哪里有水?”

等女子一开口,潘伟斌更觉得不对劲。职业敏感让他第一时间警觉了起来,“你要去有水的地方干什么?”

对于潘伟斌的提问,女子并没有理会,而且神情似乎愈发低落。

“她当时凑得很近和我说话,而且一直在问哪个地方有水,后面边说边有哭腔,明显情况不对。”潘伟斌说。

潘伟斌不动声色,立即将情况报给了中队数字勤务室。考虑到当事人是一名女性,后方同事迅速指令两名同在附近的TPTU女队员潘文雅、赵正妮一起协助帮忙。汇报完情况后,潘伟斌朝四周看了看,发现这名女子已经自行离开,并且向着运河游步道走去。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潘伟斌和两位女队员立马跟上该名女子。

很快,中年女子一路走到运河边,之后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跨过河边护栏。看到这一幕,三个人立马冲了过去。

“冷静,不要冲动,有事慢慢说!”潘伟斌一边朝女子大喊,一边不断悄悄向前挪动脚步。女子听到了他们的喊声,但并没有回头。

河边,女警抱着轻声女子足足二十分钟

“我当时想,她可能真的很需要一个拥抱”

在距离该女子两三米的时候,潘伟斌和潘文雅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女子拉回,赵正妮也赶了上去,一把抱住了对方。

在赵正妮的怀抱中,女子情绪激动,嘴里不停说着“我不想拖累他们”之类的话。赵正妮一直抱着她安慰,“没事的没事的”

在赵正妮的安慰下,虽然情绪依旧有起伏,但女子已不再挣脱。赵正妮听得出,女子应该是家中碰到了一些事,但她并没有询问。“我觉得这时候再去问她可能会适得其反,我当时只想尽可能稳定她的情绪。”

或许是在赵正妮的拥抱里找到了内心的支撑,女子一直没有放手,抱着赵正妮足足有二十分钟。其间属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但女子仍然伏在赵正妮的怀中没有抬头。赵正妮慢慢扶着她走上警车,准备前往派出所进行沟通。在车上,女子依然紧紧贴着赵正妮,双手紧紧抱住她。

谈及当时的“超长”拥抱,赵正妮坦言自己完全是出于本能,“我就是觉得,她当时可能真的很需要一个拥抱。”

在这段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也被赵正妮当时的拥抱暖到了。有人直言:拥抱是世界上最好的治愈良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