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废弃医院晚上传出“嗷嗷”的怪声?实地探访,附近居民说常有年轻人找过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11:42   

最近,网上出现一篇【城市探险】杭州·三墩镇·废旧医院的帖子。

一位网友讲述了自己前往三墩一家废弃多年的医院“探险”的经历——

废弃医院是城市探险的经典场所,本人第一次去,尝试着写清楚流程。医院附近旧楼待拆的很多,要去的尽早。注意防尘,戴手套,避免被医院内尖锐物体划伤而感染……

进入医院范围的第一眼。地面多砖石,可走,不算太脏。(不要雨天过来,全是泥 。)右转是一排平房,东西向,不知用途。

平房南边是急诊、接诊、配药室等,存有一定数量的中西药,皆脏烂不可再用。来这里的人太多,翻箱倒柜,能取皆取,不能取皆砸了。

药室西边的空地,满地碎砖断墙,钢筋突出。有窸窣声响,我喝问:哪位朋友在这里!出来一只黑犬,匆匆跑了。墙上趴着只猫。

笔记、书、抽屉,皆是药室的。小姐姐的字好看,后面还写着申论。在这的人,看药理学,看故事会与鬼吹灯,也看余秋雨……

3月2日,该网友继续发帖说

沿着主楼前面的路往东走,手术室满地碎片,不知来了多少低素质者——城市探险者不分享地点的原因,正是保护地点免被破坏,普通爱好者不过丢点垃圾,但贩子却会大拆物件,更有人打砸……

就在3月26日,另一位网友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在这家“废弃”医院晚上拍到的照片。

他说,凌晨探险杭州废弃医院,昨天和一群朋友八点多探险的,第二天两个唯物主义朋友凌晨非要拉着再去探险废弃医院。

附近居民说医院废弃多年

最近晚上经常传出“嗷嗷”的尖叫……

目前,这个“废弃”医院周边都已装了铁门,有的砌高了围墙,昨天我们探访时,沿着“废弃”医院外围走了一圈,试着去找寻医院往日的样子。

下午,突然下起小雨。

“废弃”医院位于三墩街附近,沿河一片废墟,踩着土砖上,嘎吱声不断,蜘蛛从树上掉落,老远就能听到蚊子声,不一会就叮在裤脚边。

随处可见废弃的医疗设备或生活用品,一个假肢头部突然映入眼帘,手里拿着的雨伞不禁一下撑开,“呲”地一声,摔在沾湿的破花棉袄上。

一个人站在这片废墟之上,周围没有一个人,突然,鸟叫声从旧楼上空划过,重重的关窗声从眼前四楼传了过来,等到抬眼看,只看到一个人影闪过。

我停下了脚步,没有再向前。

同事带来了建筑手套,往前是一个一米宽较狭窄的巷子,我探了探向前走,手扶着一处没有屋檐的卫生间水泥墙,因为有点湿滑,差点摔一跤。

这里被网上称为“城市探险”的医院废墟,最终我们决定放弃,巷子往前是一条“无头路”,但这些“城市探险”的人,是如何进入废弃医院的呢?

返回重新走这片废墟,10多米路,感觉脚步沉重,拖着从铁皮围墙的缝隙中“挤”出去了,突然感觉一身轻松,空气都好了很多。

医院搬迁起码5年了,留下了几栋旧楼,破旧不堪。

路边环卫工大姐说,最近很奇怪,不断有人来问,老医院在哪?可医院明明都搬走了,这些人为什么总打听老医院地址?

医院附近废品回收站一位大姐也说,医院南门旁的废旧楼层,有时一到晚上还会从传来“嗷嗷”叫的怪声。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摄影 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