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向女友求婚,为啥站“C位”的是“战友”?这一回还真是“汪汪队立大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06:58   

杭州日报讯 3月31日,消防员祁浩杰带着女友小段,神神秘秘地来到自己工作的搜救犬基地。小段以前来过基地,不过都是在白天,由于消防站的位置较偏,第一次夜间到访的小段显得有些紧张。

消防车库的门缓缓拉开,映入小段眼帘的竟是气球、鲜花,耳边响起的是温馨的音乐和消防员们的掌声——原来,这是祁浩杰精心布置的求婚现场。

然而,惊喜不止于此。祁浩杰为小段戴上头纱后,两人缓缓走到车库中央。“金刚!”祁浩杰突然喊了一声。早已在车库外待命的搜救犬“金刚”拔腿就跑,先跑到旗杆基座处,叼起一个花篮,然后迅速折返,将花篮稳稳送到祁浩杰面前。祁浩杰从花篮中取出一个盒子,盒子里装的是一枚钻戒。之后,他面对女友,告白、求婚……

这场求婚仪式是祁浩杰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准备的,在布置场地时,搜救犬基地的战友们全员出动帮忙,这才有了车库变求婚现场的“消防员式的浪漫”。“不过,我觉得最大的功臣还是‘金刚’。”祁浩杰说,“它的稳定发挥,让我的求婚仪式变得更有意思。”

“金刚”是一只马里努阿犬,由祁浩杰负责训导,一人一犬合作已经两年。“金刚”非常聪明,执行力又强,因此祁浩杰对它格外信任,不仅将它列入“求婚大作战”的筹备名单,更将最重要的环节交托给它。“金刚”果然不负所托,成功为祁浩杰送出“神助攻”。“对它来说,这不算难,训练了没几次,它就能掌握得很好了。当然了,这一回我主要还是让它明白,要送到我手里的东西很重要,所以要比平时更稳妥一些。”祁浩杰说,搜索物品并将物品送到训导员手中,这是消防搜救犬的基本功,“它是妥妥的实力派,这次要给它加鸡腿了。”

“我只是来杭州看看他,没想到他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说起祁浩杰的求婚仪式,小段满脸的幸福。说起来,两人的相识也颇有缘分。祁浩杰是河南人,投身杭州消防后一直在搜救犬基地工作。两年前,亲戚来杭州,祁浩杰就请了假陪着去西湖游玩。坐西湖游船时,与他们拼船的正是来杭州旅游的小段。一个多小时的泛舟,让祁浩杰对小段一见钟情。临别时,两人互加了微信;几个月后,两人正式恋爱了。

小段在宁波工作,而祁浩杰所在的搜救犬基地在临安高虹。“都是她来看我、陪我。”对此,祁浩杰有点愧疚,“她付出了很多。”可在小段眼里,祁浩杰可爱又有责任心。“每次来都看到他把狗狗们照顾得那么好,我发自内心地觉得他值得托付终身。”小段说。

在人生的重要时刻,祁浩杰的精心设计更让小段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有意思的是,在为这对有情人记录最幸福的瞬间时,“金刚”竟抢了“C位”。“到时候我还想让它出席我的婚礼呢。”祁浩杰说,“我会更努力工作,争取在杭州买房安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肖振康 王宗超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
3月31日,消防员祁浩杰带着女友小段,神神秘秘地来到自己工作的搜救犬基地。小段以前来过基地,不过都是在白天,由于消防站的位置较偏,第一次夜间到访的小段显得有些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