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桥洞樱花网红点 成了回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7:43   

橙友“yiyi舟老兵”在橙柿直通车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

太子湾桥洞樱花网红点成了回忆。图一为2022年3月18日所拍,图二为今年3月13日所拍,一年后的今天,人还是那个人,景已不是那个景了,听橙友说是树生病锯了,太可惜了。

有橙友建议橙柿直通车过问一下——建议园林部门重视像这样的网红树,因为它们有着游人的期待。

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回复:太子湾公园始建于1988年7月,公园内的大部分樱花都在此期间种植,其中也包括了位于珠帘碧瀑布旁的这一株樱花。

2022年6月,在日常监测和养护过程中,发现此株樱花存在长势衰弱的现象,树叶稀疏,部分树枝已枯死。经开展技术会诊,对树体采取吊输营养液等措施进行救治,连续跟踪监测和救治,但该植株恢复情况一直不佳,直至因严重衰弱死亡。出于对游客安全和景观效果多方面的考虑,经树木死亡更新公示和审批程序,于2023年3月11日完成该植株移除。

同时,凤凰山管理处已寻找到品质、规格相类似的樱花树,将在今年樱花开花季节之后在原位置种植,预计4月完成。

随后橙友“yiyi舟老兵”在吐槽求助论坛给橙柿直通车和相关部门点赞——

橙柿和园林真是太给力了。3月18日,我代表热心的市民朋友和摄影爱好者在橙柿互动发了太子湾桥洞已没有了网红樱花树的帖子后,橙柿互动及时反馈给园林部门。昨天下午,凤凰山管理处一位洪姓的老师专门给我打电话解释这个问题。她说,太子湾公园是1988年至1990年间建造的,桥洞这株樱花树大约是1989年栽种的。樱花树一般的存活期是30年,去年上半年就发现这株树有病,园林部门通过打营养液等方法想救回来,但是事与愿违,到下半年还是没有能把它救回来。因此,他们也只能很惋惜地把它处理掉。据洪老师介绍,他们已经选好了造型基本相同、大小差不多的樱花树,准备花季后补种下去,因为花季是不适宜移栽的。明年这个时候,桥洞这一位置的樱花又会与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见面啦!

洪老师再三叫我转达并谢谢橙友和热心市民对园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这里,我也想代表热心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对橙柿和园林部门的工作作风点一个大大的赞,谢谢你们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