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发的车祸遇到专业的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8:06   

“砰砰砰……”21日晚上6:40左右,杭新景高速上发生了惊险一幕,4车追尾,还有人员被困车内。

此时,萧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杭州市萧山区萧蓝应急救援)队长邵江宁带着队员刚巧经过事故现场。偶发的车祸居然遇到了专业的救援队。

“邵队,不好,还有人员被困车内……”邵江宁和队员们立马进入了“战备”状态,靠边停车。

“带好工具,下车救人……”队员们从后备厢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救援装备,开始了一场生死营救。

“邱晓亮、李炜、俞冬冬、高聪负责破门,李垚、孙成强负责检查伤员,张文祥负责指挥交通……”一时间,救援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此时,高速交警、120急救人员都还在赶来的路上,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的出现给了伤员们莫大的希望。

看到事故现场的情况,邵江宁不由地心里一揪,他说:“当时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有3名伤员被困车内,伤势情况不明。更为棘手的是,其中一辆车油箱破损,随时都有起火的危险。”

“大伙加把劲!”随着事故车变形的门窗终于被一点点打开,驾驶员面部渐渐露出,只见他表情痛苦,微弱地呻吟着:“好痛。”“有意识就好!”医护人员也做好了抢救准备。

好在,在队员们成功救出第一名伤员后,高速交警和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众人齐心协力,把所有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望着120急救车远去的灯光,邵江宁和队员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说到此次救援,邵江宁连连感叹道:无巧不成书。原来,事发当时邵江宁一行人正要前往江西婺源参加地震救援培训,车上还带着专业的救援装备。

邵江宁说:“幸好有这些急救装备,在这次救援中派上了大用场,为患者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截至目前,萧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拥有注册志愿者156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869小时,并与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建立联动关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邱晓亮 盛振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