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办证时突然晕倒 户籍警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6   

日前,一名年轻女士在余杭派出所户籍大厅办证时突然晕倒抽搐。危急时刻,户籍窗口秒变“抢救室”,上演了一场教科书式救援。

当时,户籍窗口辅警胡少丽正在接待办事群众张女士。“我有点不舒服……”话音刚落,张女士突然从座椅上滑落,全身抽搐、神志不清。

突如其来的状况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场的户籍警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有的拨打120,有的俯身查看情况。

民警孙菊芳将张女士侧身放平,将沙发上的枕头放到张女士脑后微微垫高,防止其因呼吸不畅导致窒息。同时迅速将衣服卷成一条放入张女士嘴中,防止其继续咬舌危及生命。辅警李渊双手轻拍张女士双肩,不断安抚道:“放松一下,别紧张,没事的。”在场所有人的心都被紧紧捏着,好在通过急救,张女士身体渐渐停止了抽搐,逐渐有了意识。

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也没闲着,有人帮忙搀扶张女士,有人挪开椅子腾出地方,还有好心的大姐一直照顾张女士未满月的孩子。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协助医护人员将张女士送上了救护车,并将情况简要和医护人员作了说明。临走前,张女士的家人向大家深深鞠躬,表示感谢。

经了解,原来张女士刚刚生产不到一个月,产后非常虚弱,才在办理业务时突然晕倒。好在抢救及时,张女士目前已脱离危险。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