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在高速硬路肩停车!一位司机的举动连交警都点赞,另一位则做出错误示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5:07   

众所周知,高速上的硬路肩是用于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理,非必要情况下不得在此停车。而如果遇到车辆故障等问题停下,司机也必须迅速做好预警措施,提醒后方车辆避让。

就在前两天,杭州高速辖区内有两位司机因为各自原因,将车停在了硬路肩上。其中一位司机的做法让交警都为之点赞,而另一位则做出了“错误示范”。

货车爆胎,司机迅速拿出锥桶做好预警

这波操作,连交警都要夸他

3月14日早上9点20分许,杭州绕城高速北线半山方向乔司东附近,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停在了硬路肩上,这一幕也很快被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的民警捕捉到。

公共视频放大后,民警发现司机下车时先瞄了眼轮胎。大家马上意识到,这辆车很可能是发生了故障。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附近巡逻警力前往现场查看。

而就在此时,屏幕中的司机做出了一个让民警都有些意外的举动。他从车上一下子拿出七八个锥桶,在车后方按照一定间隔一一摆放开来。

“这个司机可以啊!居然车上有这么多锥桶,还能放得这么标准,估计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很快,这个动作获得了指挥中心民警们的一致肯定。

5分钟不到,接到指令的六大队辅警沈斌赶到了现场。“驾驶员,你的车子发生什么故障了?”他开门见山问道。

“车轮胎爆了一个,需要换个轮胎。”司机赵师傅回答。而很快,救援人员也迅速到位,帮助赵师傅完成了后续处理。

赵师傅告诉沈斌,自己车上装的是电缆,原本是要从宁波运往安徽的,没想到在途经杭州绕城高速时发生了爆胎。面对突发状况,还好赵师傅也挺冷静,也知道该怎么做。“车上的锥桶就是用来以防万一的,这次还真用上了。”

对于赵师傅的这次处理,交警也表达了认可,不过硬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几个锥桶的距离还可以放得更远一些。

“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或事故,应当在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沈斌也借此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这样做是为了及早让其他驾驶员发现你,来得及采取措施,从而规避危险。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方耕 李周龙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