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网恋两年的女友竟是东北大汉!被骗20万,又“苦等”骗子两年!原因太离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5:07   

绝大多数人可能都无法体验这种经历:谈了2年恋爱,最终发现对方是骗财的骗子。遇上女性骗子倒也认了,偏偏对方还是一个大老爷们。

因此,当小贾(化名)找到滨江长河派出所报案的时候,心情是极度五味杂陈的。

不过小贾报警,民警调查已经是2021年初的事了。为什么线索如此明确的欺诈案,又推迟了2年呢?

整件事情跨度之长,情节之复杂,让办案民警都唏嘘不已。这么多年,小贾也已经慢慢走出了这个离奇遭遇所带来的影响。

谈了2年的网恋女友是个男的

小伙哭丧着脸来报案:被骗20万

2021年1月,小贾来长河派出所报案。他哭丧着脸,说自己谈了2年的网恋女友,,而且自己起初也不敢相信,慢慢搜罗了许多证据,铁证如山。

他算了算自己2年来,总共给对方转账250多次,总金额超过20万。他自己也苦笑,“可能我就是恋爱脑吧。”

实际上,小贾和“对象”姚某某2017年就在游戏中相识。本来两人只是网友关系,在网上打了一年多游戏,似乎都有点“感觉”。小贾经常和姚某某语音通话,也慢慢熟悉了网线对面这位甜甜的女生。姚某某说自己叫“姚一冰”,是个女大学生,甚至还给小贾看了自己的身份证,小贾对此深信不疑。

很快,两人就确立了网恋的关系。

初期的甜蜜,小贾现在想起来就觉得恶心。从2018年开始,姚某某开始以做手术、上托业培训班、欠别人钱和买化妆品等各种理由,让小贾转钱给他。

小贾对网恋女友的信任在一次次转账中逐渐消解,直到2020年12月。

多次视频就是不见人,小伙起疑

所谓的“女朋友”竟是个男的,还是个瘾君子

这两年来,小贾不知道打了多少次视频通话,不知道提出过多少次见面请求,但总是见不到人。

小贾虽然“恋爱脑”,但并不傻,越来越怀疑。

后来,小贾在转账的时候留了个心眼,发现女友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注册的

名不是姚一冰,而是另外一个陌生的名字,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之后,小贾拿着自己充分掌握的证据,直接和姚某某挑明。在铁证面前,姚某某也放下了自己用了两年的变声器,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是个男人,家住沈阳。

小贾此时五雷轰顶,自然无法接受这种结局,就准备去报警。谁知姚某某此时开始各种卖惨,信誓旦旦保证会来杭州当面道歉,并且尽快还钱。

显然不能期待骗子讲真话。经历了三番五次的谎言后,小贾果断报了案。

由于嫌疑人身份信息非常清楚,派出所立即制定了抓捕计划,准备赶赴沈阳抓人。小贾等了许久,却发现民警“空手而回”。

谁知,姚某某刚刚因吸毒,被沈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被强制隔离戒毒,时长2年整。

小贾更是傻眼,自己的“白月光”是个男的,是个骗子,还是个瘾君子。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小贾和派出所民警就这么又等了两年。

2023年3月,姚某某2年强制隔离戒毒期满,长河派出所重启抓捕计划。3月11日,长河派出所副所长索正亲自带队,顺利将姚某某抓获归案。目前该人已被取保候审,并退赔诈骗款18万余元。

记者也了解到,小贾除了要追回两年内的损失外,还准备向姚某某起诉,要对方赔偿精神损失费。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高洁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绝大多数人可能都无法体验这种经历:谈了2年恋爱,最终发现对方是骗财的骗子。遇上女性骗子倒也认了,偏偏对方还是一个大老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