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途中突发疾病 还好交警一个眼尖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5:06   

3月14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楼志军、陈勇和几位辅警正在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检查站开展违法车辆检查整治行动。这时,一辆黑色轿车慢慢停在楼志军面前。楼志军起初以为司机是有事要找他,可对方并没有打开车门和车窗。大家透过车窗玻璃再一看,司机竟整个人趴在了方向盘上。

“他很可能生病了!”楼志军迅速反应,叫来了边上的同事并联系120救护车。

他一个箭步拉开车门想询问情况,谁知刚一打开车门,司机就倒在地上,手捂着肚子。看到情况这么严重,大家的心一下子拎了起来。在救护车赶到前,大家先小心把司机扶到椅子上休息,一边给他喝水,一边询问情况。此时,他的妻子也一脸焦急地赶到现场,“他刚给我打电话说身体不对,我马上就过来了。”经了解,司机陈先生本来是从瓶窑驾车回杭州,路上突然感到肚子疼,于是打电话给妻子,想让妻子来紫金港收费站接他回去。谁知后来他疼得越来越厉害,到紫金港检查站时已经完全动不了,只能将车停了下来,幸好楼志军及时发现这一情况。陈先生的妻子也连连道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注意到,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随后,120急救车也在高速交警的指引下快速到达现场,将陈先生送往医院。

杭州高速交警也在此提醒:高速行车,要注意充足休息,避免劳累,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到服务区或下高速调整休息。遇到紧急情况,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拨打12122报警电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彬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14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楼志军、陈勇和几位辅警正在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检查站开展违法车辆检查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