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人招聘“凶宅试睡员” 2000元一天?小心是骗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14:02   

这几天有网络媒体发布消息说,杭州一公司招聘2000元日薪凶宅试睡员,并附带了一张截图。

该媒体发布的内容煞有其事:近日,杭州一公司开设岗位招聘凶宅试睡员,日薪2000元,月薪6万到6.5万不等。

工作内容包括:1.凌晨去卫生间、各室屋顶与门后、地下室与阳台、走廊上下查看有无异常;2.记录各时段异常情况并总结;3.标记重点危险地区;4.记录身体有没有异常状况等。

不少网友表示:给我多少钱我都不敢去。

这条信息很快引来了上百位网友留言,不少人甚至还表示“颇有兴趣”,并询问报名的链接。但也有网友指出,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法,不能相信。

这个内容究竟有多少真实性,是否是一种新型诈骗?记者也做了一些调查。

“西湖街道”的“别墅公司”

原文真实性值得商榷

首先,该媒体引用来源时,并未获取到具体的公司发布信息,信源是一位IP地址在上海,叫做“辣辣打雷”的网友,粉丝86万。个人资料注明,其属于一家注册地为杭州的MCN公司。

这位网友发布的原文,并没有任何能够附证真实性的文字。

再看原微博的配图,招聘显示“杭州 西湖 西湖街道”,杭州并没有这一街道名。公司也没有完整名称,只是叫做“别墅公司”。

记者也在多个主流招聘网站进行了搜索,无论是搜索“凶宅”还是“试睡员”,都没有任何相关搜索结果。

截至发稿时,记者私信询问该网友是否有具体的报名链接,对方尚未有任何回复。

试睡员招聘外地已有类似骗局

网友提醒“可怕的还是骗子”

先不说这个“杭州招聘试睡员”具体的真实性如何,类似的试睡员招聘骗局已有发生。

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前几天发布消息说,上个月昆明一位网友小彭刷短视频看到一个招聘“凶宅试睡员” 消息,在简单了解工作内容后添加了视频中的联系方式。

对方表示,为了打消售卖时对房子风水不好或不吉利的因素,需找人提前在房子里过夜。只需要晚上睡一觉,然后写一份居住感受总结报告,即可赚钱。不过需要进行岗前的培训。

小彭没有对培训起疑,他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陌生微信并在手机上下载某会议App。随后对方让他交部分押金当作学费,小彭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3457元,但这笔钱打过去后对方便没有了音讯,他这才意识到被骗。

还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说,“看过有人试了,这是骗局,刚开始让你用手机拍,后来嫌你设备不好,骗你让你买他们的记录设备,死贵死贵的买完还有连环套,你发现被骗了他们就拉黑你跑了,全程你见不到他们的人。”

警方提醒,网络求职需谨慎,请勿轻信陌生人传递的兼职、副业信息,切勿掉入诈骗陷阱。唾手可得的财富往往隐藏着陷阱,切忌因为眼前的利益,掉入别人设计的圈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有网络媒体发布消息说,杭州一公司招聘2000元日薪凶宅试睡员,并附带了一张截图。该媒体发布的内容煞有其事:近日,杭州一公司开设岗位招聘凶宅试睡员,日薪2000元,月薪6万到6.5万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