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地震救援专家一条搜救犬 公羊队首批队员从杭州出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8:05   

宁波4名蓝天救援队员飞赴土耳其

昨天早上7点,萧山机场国际航站楼,公羊救援队整装待发。

公羊救援队得知土耳其地震后,立即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经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土耳其驻上海总领馆报备同意,昨早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赶赴土耳其。这也是此次土耳其地震后,国内首支社会力量救援队前往参加国际救援。

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他们将去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参加救援工作。

杭州到土耳其航程1.2万多公里,飞机昨天上午8点45分从萧山机场起飞,中午11点20分到香港转机飞往伊斯坦布尔,预计明天中午到达地震受灾点。昨天下午,土耳其驻香港总领事Mr. peyami Kalyoncu先生专程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看望了公羊队队员,祝他们此次救援工作一切顺利。

土耳其地震发生后,蓝天救援队组织队员报名参加救援,宁波鄞州蓝天救援队20多名队员连夜报名,最终筛选指派了4名队员,昨天下午4点半乘飞机赶往武汉集结后飞赴土耳其。

队长陈庆说,这4名队员分别是地震救援组(黄海辉、舒崇杰、朱建成)和医疗救援组张赛晓。他们入队都超过3年,参与过各类救援工作,经验丰富,唯一的女队员张赛晓是红十字救护师,在急救方面很有经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诸芸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