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痣”留疤近半年还未康复 商家以“经营主体变更”拒绝退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7:09   

每日商报讯 消费者吴女士于2022年7月14日在西湖区三墩镇文鼎苑社区冠苑9号商铺“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冠鼎店)”办理了会员卡,充值了5000元,于8月29日又充值了7000元。“我办理会员卡主要是想做一些医美项目,在去年9月底的时候,我在这家点痣却留下了比较明显的疤痕,我认为他们技术不精,现申请退款。”吴女士说,“但商家却以‘经营主体变更’拒绝了我的退款申请,我不能接受。”于是,吴女士向与本报维权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能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退款方案。

消费者: 点痣留疤 店内剩余6323元却无法退回

吴女士:去年7月14日,我在西湖区三墩镇文鼎苑社区冠苑9号商铺“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冠鼎店)”办理了会员卡,前后充值了12000元,主要是用来做一些医美项目。在去年9月底的时候,我在这家店做了“点痣”,商家当时说点痣留下的疤痕半个月就能好了,但是做完之后我的脸上疤痕明显,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好转,我认为商家技术不精,要求退回账户余额3323元和3000元的项目余额。

但是商家却以“经营主体变更无法退款”拒绝了我的退款申请。在2022年10月22日,“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冠鼎店)”微信账号曾在朋友圈发了一份公告,称“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和技术,现冠鼎店与杭州佰镒连锁公司品牌合并升级,凡本门店髪拉利会员正常消费使用”。但我之后来到门店发现店面门头依然是“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店内营业执照也并没有替换,我并不认可商家所谓“经营主体变换无法退款”的说法。

商家:

店面已经转让

具体诉求可到店内协商

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冠鼎店)工作人员:吴女士的情况我们并不清楚,现在店面已经完成转让,建议吴女士本人到店提出诉求,进行协商。

同时记者多次拨打“髪拉利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冠鼎店)”经营者陈彪的电话,电话可以拨通但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将商家的话转达给了吴女士,她表示之前也曾尝试过到店协商,但店内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能退款,且需要继续充值才能照常使用会员卡。她并不接受商家这样敷衍的解决态度。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律师:

该找谁退款要看两家机构之间的变更方式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这个案例中,主要要看两家机构之间是如何变更的,是否涉及利益关系。每家店都有自己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边有一个信用代码。这个代码是确定店家是否应该履行退款的关键,如信用代码没有变更,则即使更换了老板,店家还是应该承担之前的消费金额。如果信用代码变更,则说明这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店,建议消费者和商家进一步协商解决。

如果店铺只是变更了负责人,而经营主体未变更的,理发店应该为消费者履行退款,如果信用代码也已变更,则需要消费者找到前任商家要求退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澜 制图 裘昀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