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不幸触电身亡 涉事方该承担哪些责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7:07   

每日商报讯 日前,云南曲靖一名6岁男童在温泉酒店不幸身亡,据当地媒体最新消息,法医初步鉴定孩子是触电身亡,该酒店温泉部分已暂停营业,此事警方已介入侦查。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和文字显示,其朋友家儿子4日在曲靖市九龙温泉酒店触电身亡,5日该酒店还在正常营业,供儿童玩耍的泡泡机摆放在泳池旁边,多名小孩在一旁嬉戏。

在评论区,有一位网友表示,触电事故身亡的是她小侄子,还不满七岁,“医生抢救了40多分钟,抢救无效。今天还正常营业……希望各位不要发生我们家的悲剧。”

孩子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泳池旁的泡泡机是通电设备,旁边没有任何安全提示语,也没有安全栅栏保护措施,法医初步鉴定孩子是触电身亡。

2月6日下午,有媒体致电涉事温泉酒店,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九龙温泉开业有五六年了,以前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今天我们已经暂停营业了,相关部门正在介入调查这个事情。”

随后,曲靖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目前已通知该温泉暂停营业,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温泉酒店应该负哪些责任

男童父母又能获得哪些赔偿呢?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茅莹律师表示,一个幼小生命的逝去令人痛心。涉事酒店应当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事故调查报告是关键。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酒店作为经营场所,应当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酒店内的设施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入住旅客的安全。如果经过调查,男童确因酒店在泳池旁摆放的泡泡机电线裸露触电身亡,酒店又没有尽到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例如对危险物品作出标识、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安排救生员进行看护等等,那么对于男童死亡的结果,酒店存在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男童的父母可以向酒店主张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另外,因为男童年纪较小,男童的父母还可以主张男童的死亡给自己造成较严重的精神损害,要求酒店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