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夫妻开电动三轮房车来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08:39   

有读者特地打来电话:家里有一套房空着 免费给他们住,住到他们离开

山东滨州的张新福、姜翠珍夫妻,选择在80岁时,从家乡出发一路南下,开启环游中国的旅程。

他们不坐飞机,不乘高铁,不住酒店,全靠一辆4万元买来的电动三轮房车,从山东出发,经过江苏进入浙江,前天来到杭州。

“退休后看了20年电视,很没意思!”这对老夫妻这两天会在杭州转转、玩玩,你也可能遇到他们(新闻链接:开着续航100多公里的电动三轮房车 山东老夫妻80岁开始环游中国)。

有位来女士特地来电告诉我们:我在朝晖有一套房空着,我可以免费给他们住,住到他们离开杭州,我的房子在二楼也适合老年人。

很多橙友表示,既然来了杭州,我们要尽地主之谊多帮助他们。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对此很感慨——

飞天婵:都八十岁了,还不想在家看电视,还有梦想,真是让人感动!我觉得我们杭州得拉起一支义务扶助队,开车送二老杭州游,做好食宿安全保卫后勤工作,让二老感受到杭州的温暖!

139××××4412:欢迎来到杭州,遇到了一定帮助。

淡紫: 一路要多帮帮他们!

也有不少网友很担心,希望老两口早点回家——

我爱仙都:决心是好的,但年龄太大又身体不太好,电动车太简陋了,为了安全,建议早点回家!祝一路顺风!

欢乐宝贝:建议杭州多游玩游玩然后回家吧。

自由自在桂圆核儿:精神可嘉,祖国大好河山值得去放眼看看,但年纪毕竟大了些,再加上电动车环游不现实,到了一些地方前没人家,后没店的怎么办?早点回家吧,省得儿女们牵肠挂肚的,祝二老一路平安健康、快乐。

也有热心人认为:追求梦想还是要趁早,80岁会不会有点晚了——

麦嘎:太多安全隐患,佩服他们的勇气、佩服他们身体好。所以一退休就抓紧时间去玩吧。省得80多岁才开车出门。

138××××8491:应买辆20多万元的汽油房车,4万多元的电动房车要充电不太方便,建议一退休如60岁左右可出游,80岁出来怕身体吃不消,子女不放心,希望一路更多的好心人帮帮他们!

很二爻:想到一位大哥的话,趁年轻早点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倩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