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的168万差点没了!真相让她后怕:只是接了个电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4 12:40   

过年了,大家的压岁钱好不容易“丰满”了一回,不少喜欢网购的朋友纷纷放开手脚,快递包裹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但是,就在这段时间,骗子们也纷纷开启“不打烊”模式,把坏心思放在了大家的快递上,这不,家住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街道流水西苑的魏阿姨就遇到了一件令她后怕的事。

2月1日晚上,魏阿姨突然接到一通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平台的“客服”,带着歉意告诉魏阿姨,她的快递不小心搞丢了,现在平台将对其进行三倍理赔,赔偿金额非常诱人。

半信半疑的魏阿姨回想了一下,最近确实有一两件快递还没有寄到,她按照对方提出的要求,下载了一个名为“展讯通”的APP,开始配合对方进行退款操作。

由于魏阿姨年纪大了,也不懂操作,对方就一直持续拨打魏阿姨的电话,催促其尝试操作,电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这一幕,恰好被文晖派出所的预警员汪广洋在后台发现,不敢迟疑,汪广洋立即联系上了魏阿姨,大声提醒她:“阿姨,这明显是诈骗啊!请立即停止一切操作,等待民警上门。”

同时,汪广洋为魏阿姨申请了紧急账户冻结措施。魏阿姨此时已经彻底晕了,不知道该听谁的,这边“客服”正催着她抓紧时间,与她开启了屏幕共享,并向她发送了一条9位数验证码,眼看确认按钮马上就要按下去,好在派出所民警陈彬及时赶到,亮明身份,制止了此次操作。

看着魏阿姨一脸茫然,陈彬向魏阿姨宣传了类似的诈骗案例,为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还提醒她拨打手机运营商关闭境外来电功能。

等忙完之后,一打听魏阿姨的账户余额,好家伙,足足168.72万元,要是晚了一步,损失不可想象。

警方提醒:不点击陌生网站链接,不扫描陌生二维码,不轻信陌生来电及信息,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如果遇到疑似诈骗或者没法判断的信息,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不让骗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