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山药泥=火焰山 网友的创意喜庆美食你心动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5   

春节的餐桌上除了各种大鱼大肉、暖锅炖汤这样的硬菜,模样喜庆的创意菜也是一个亮点。

要做花样,面食首当其冲。来橙友圈看看吧,这段时间的“杨梅兔起·年味烦尔晒”活动,大家晒的春节美食不要太好玩——

菠菜汁揉面,做一个可爱兔头;北方传统的花馍,简简单单红枣点缀的小塔,带着美好寓意;火龙果是上色好帮手,做果酱浇在山药泥上,一道“火焰山”就有了……

橙友@散步的云:菠菜汁做的兔子馒头,好吃又有创意,形状像兔子,味道美美哒。

橙友@娃娃:为家人亲自上阵,自制花馍迎新年。百姓朴实版,外形朴素,口感甜蜜,最可贵的是散发着家的温馨和爱的气息。

@秋韵:过节做个喜庆菜,起名叫火焰山,用山药蒸熟,做成山药泥加牛奶拌匀,码到盘中要高一些才有味道,再用火龙果做成果酱,加点蜂蜜淋在上面。红红火火高如山,怎么样?

橙友@春太:跟爸爸说过年要红红火火,于是想出来这个火龙果包子,还配了供港基地的番茄,喜气洋洋的一顿早餐。

橙友@135××××3102:在老家,每年过年都要包糯米卷。糯米饭煮熟拌上喜欢吃的菜,比如豌豆、玉米、黄瓜、胡萝卜,各种肉丁、梅干菜等,最好颜色多种多样,这样包起来颜值会高点。谁不爱好看又好吃的食物呢?

橙友@Ww:蝴蝶里这几只酸奶兔你心动了吗?

橙友@小满1号想瘦脸:话江南,一直是我钟爱的点心店。和苏小柳一样,不只是做点心小吃那么简单。全家福小笼包,五种颜色不同口味,着实可爱,还有辣豆腐馅、和牛馅比较别出心裁。鸡汤鲜肉小笼包,每次必点。单独会送上一壶鸡汤,可以直接喝,也可以浇在小笼上。连壶的造型都婉约雅致。小笼透明的皮看得见里面流动的汁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