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12345春节“不掉线”,帮外地民工讨回辛苦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4 13:19   

对于打工者来说,在外辛苦工作一年,最高兴的事情无非是拿着工钱回家过年。但总有一些用人单位拖欠民工工资,让打工者感到辛酸和无奈。

除夕20时,余先生从安徽老家拨打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急切地说:“请你们帮帮我,我的工钱要不回来了。”

值班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记录,经过耐心沟通,余先生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始诉说:“我是做普通隔墙板的,去年11月离职,7至11月的工资他们一直拖着不给我,2万多块钱呢,总让我等。都过年了,还不发给我,我急啊,家里都需要钱啊!”

欠薪所在地为富阳区某房产项目在建工地。虽然此时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工作人员考虑到余先生的情况,立即联动富阳区。富阳区12345多次联系甲方以及外包公司,均无人接听电话,工作人员只能先安抚余先生情绪,并承诺第二天一早就对接处置。

大年初一,富阳区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值班长蒋怀远早早地来到单位,第一时间处理余先生反映的诉求。

他首先联动富春街道,要求尽快发放工资。后富春街道核实,余先生所在工地的甲方已将全部薪资结清给外包单位,因外包单位的原因,导致余先生的薪资迟迟不到手。富春街道已与外包公司对接,要求今天务必发放到位,外包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会发放到位。

蒋怀远与富春街道保持联系,要求街道督促落实。中午12:40,富春街道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外包公司已经打款给余先生。

蒋怀远拨通了余先生的电话:“喂,您好!我这里是富阳区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请问您的工资收到了吗?”

“收到了!收到了!真的谢谢你们,太谢谢了,这年终于能好好过了!”听到余先生激动的话语,蒋怀远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12345,有事找政府”,春节期间,富阳区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春节“不打烊”,全心全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丹丹 记者 骆炳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