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旺叫了一天,救了78岁大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0 07:19   

昨天从萧山城厢派出所听到一件事,蛮感人。

上个月月底的一天,城厢派出所西河路社区民警接到社工电话,“我们这边有户人家的狗叫了一天了,敲门也没人开……”

民警沈建欢带队赶到小区,狗叫声从一幢单元楼2楼传出。社工说,这家住着个独居老人,姓杨,78岁,他家的狗一直很乖,不会大叫,今天很反常,从早上叫到下午。我们敲过门,没反应,老人一个人在家是不是出事了?

防盗门锁着。沈建欢看阳台没包,搬梯子爬窗进了屋。一只黄棕色大狗跑过来一直叫,“别叫别叫,我们是来救人的。”不知道狗狗是听懂了,还是看出来的不是坏人,不叫了,跟着往屋子里走。

房间地上,杨老伯躺着,衣着单薄,头卡在躺椅下面。躺椅上堆满杂物,屋子里黑乎乎的,怕挪凳子磕到老人头部,民警和队员先把椅子上的杂物搬掉,小心翼翼地把老人的头挪出来,把他抬到床上。

民警打了120,救护人员说,老人中风了,左半身不能动。估计早上摔下床,挣扎时头卡在了凳子下方。社区联系了杨老伯的外甥,外甥赶到医院。

老人被担架抬下楼时,狗也跟着跑到楼下。小区居民看它体形大,有些怕。考虑到老人住院,狗在家里没吃没喝,城管队员带走它临时照顾。

9年前,一位社区警务队员看老伯一个人住比较孤独,就把刚出生一个月的小狗送给老人,老人给它取名“阿旺”,阿旺一直陪伴老人9年。据民警描述,阿旺体长一米不到,身高六七十厘米,比较壮实,毛发黄棕色,像金毛和拉布拉多杂交。

现在杨老伯已经出院,在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今后一段时间应该无法照料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张科顶 徐碧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们这边有户人家的狗叫了一天了,敲门也没人开……”社工说,这家住着个独居老人,姓杨,78岁,他家的狗一直很乖,不会大叫,今天很反常,从早上叫到下午。我们敲过门,没反应,老人一个人在家是不是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