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8岁老人突然出事,相伴9年的“金毛”反常举动救下一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2   

杭州日报讯 几天前,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西河路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小区邻居反应,楼下杨大伯家的老狗一直叫唤,一整天了。邻居下楼敲敲门也没应答,担心杨大伯出现什么意外。没想到,正是因为这只老狗的反常叫唤,最终救下了大伯一条命!

杨大伯是个独居老人,今年78岁,没有子嗣。知道大伯平常孤零零一个人,八九年前,社区警务室的民警就送给他一只模样伶俐的小奶狗金毛,当做陪伴,杨大伯叫它阿旺、阿旺。

如今,阿旺早已成了一只老狗,100来斤,身体耷拉,动作也迟缓。

平常时间阿旺乖得很,大伯在房间里看电视,它时而趴在地上,时而黏在大伯身边,或者围着他走啊走,决不吵人的。那天却极反常。

当天下午,社区民警许列峰接到社区电话,刚好手头有急事抽不开身,便让同事前去帮忙。

民警沈建欢立即带队赶赴小区。杨大伯家住二楼,大伙儿敲敲门,还是一点反应都没。只听得阿旺在阳台上一声声凄凄地叫。民警听得心里也紧张起来。

大伯家是钢制防盗门,很难撬开。为争取时间,辅警张连峰通过社工找来的一架梯子,爬进了大伯家阳台,从里面开了门。

阿旺吠了几声,接着就不响了,很灵气地从阳台跑回来,把人往卧室里引。

“好了好了,我们是来救大伯的。”民警这么说了一句,阿旺乖乖地坐在卧室门口。

家里五十多平方,没开灯,里屋更是黑漆漆一片,民警手电筒照进去,果然看到了杨大伯。

大伯斜斜倒在床边,一侧身子被躺椅压住,头卡在床边和椅子的空隙,不能动弹。民警叫叫他,大伯声音微弱地呻吟着,也听不出讲了些什么。

民辅警细心护住老人头部,小心翼翼地将其从躺椅下挪出,慢慢抬起平放到床上。

随后医护人员也赶到,初步诊断,老人系左半身中风。民辅警随即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阿旺跟出来,追了几步,看着大伙儿把杨大伯抬上救护车。

也因为阿旺呼救,大伙儿及时发现,杨大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前几天杨大伯出院了,后来转去了康复医院,目前由护工在照顾。阿旺则暂时委托给了城管部门照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视频 刘鹏 实习生 赵若瑄 通讯员 徐碧青 张科顶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几天前,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西河路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小区邻居反应,楼下杨大伯家的老狗一直叫唤,一整天了。邻居下楼敲敲门也没应答,担心杨大伯出现什么意外。没想到,正是因为这只老狗的反常叫唤,最终救下了大伯一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