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人胡栋:全力打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6:54   

杭州日报讯 “哪里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栋作为许多杭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亲历者、见证者,从高铁的发展、港口的建设、机场的升级、快速路的打通等,见证了杭州用速度重新定义时间,用连通不断改写空间,处处感受到交通建设者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的热血激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交通强国’,这对交通人来说是很大的鼓舞!也让我们对交通建设事业更加信心满怀。”胡栋兴奋地说,杭州交投集团作为杭州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主平台,参与实施了杭州西站枢纽、机场高铁、京杭运河二通道、三墩互通改建及235国道改建等项目,加快了杭州交通网的全市快联和组团互通,让老百姓出行更加快速,交通更加便捷,生活更加快乐。

星辰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对胡栋来说,杭州西站枢纽工程项目无疑是杭州交投人工作成长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创新怎么来?工期进度怎么赶?项目审批怎么推?项目团队成员面临一系列挑战时,始终保持着“超常规、高负荷、快节奏、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在前期规划时,我们就确定了这不仅是一项工程,更是一张能够体现新发展理念的蓝图,一个展现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重要窗口。于是,我们交投人创新性地提出了‘以人为本、站城一体、三生融合’的设计思路和建设理念。”胡栋回忆起三年的项目历程,在他看来,正是所有参与者敢想、敢拼、敢闯的精神,实现了西站的如期开通。

不忘初心,胡栋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成为市政协大家庭的一分子,在履职时运用“望、闻、问、切”的方法,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愿、解民忧、聚民心,助力交通发展更有温度。“我更重视那些‘热点’‘难点’的小切口问题,以及历史遗留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并且告诉自己多看后院、少看堂前,多看里子、少看面子,多看实情、少看台账。”胡栋说。

在基层村社和项目一线常常可以看见胡栋与大家打成一片,面对面沟通倾听。他认为,只有拉近距离、消除隔阂,才能够听到大家真正的心声和合理的诉求,准确地收集意见建议,才能站在老百姓的立场去思考、分析和研究问题,最终让工作少走弯路。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保持钉钉子精神,对自己提交的调研报告和提案,要经常性地跟踪进度,主动了解推进过程中的困难环节。”这是胡栋对自己的要求,政协委员既要督办、也要参战,在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的同时,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悦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