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筱筱家庭: 点滴真情构筑爱的港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6:54   

杭州日报讯 “家是坚实的避风港,家是温暖的小确幸。”这是上城区湖滨街道青年干部荀筱筱的家庭格言。爱国守法、尊礼崇德、爱岗敬业、绿色节俭,一直是他们为人做事的行为准则。

工作中,荀筱筱主要负责街道民主促民生互动平台“湖滨晴雨”社情民意的处置,她带领湖滨晴雨工作室的5名工作人员,从阵地贯通、机制优化、数字赋能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推动“即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整合协商力量、定时分析联动反馈、适时满足群众需求”的基层协商治理规范程序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重点聚焦街道“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中群众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有效解决民生问题提供“阶梯解法”。

丈夫董大辉是浙江省中医院钱塘院区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作为医院“数据大脑”的保障人员,在全天候保障医院信息传输畅通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任院内核酸监测点志愿者。2022年初富阳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与医护人员一起奔赴富阳开展入户核酸录用采样。

生活中,荀筱筱家庭对家风家教非常重视,坚持以德育人,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在良好家风的引导下,女儿在幼儿园就被评为“友爱小天使”,今年就读于杭州市闻涛实验学校三年级,乐于助人,勇于担责,在学校担任食堂“光盘监督员”,督促同学们不挑食、勤光盘,做文明实践的表率,被评为校级“逐浪少年”。

荀筱筱家庭是一个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夫妻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女儿健康活泼积极进取,老人彼此扶助发挥余热,全家人用生活工作中的平凡小事、点滴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荀筱筱家庭也获评“浙江省文明家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