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站口密密麻麻的电动车引来很多讨论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08:17   

满得一眼看不到头,谁来管管? 

我也不想乱停乱放,那可以停到哪里去?

白洋站地铁口

华丰路站地铁口

近日,橙柿直通车针对杭州地铁口停车乱、停车难现象进行了现场探访(详见《这里的地铁口密密麻麻停满电动车,密集恐惧症犯了没有?》)。

地铁口的停车乱象已经成为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新矛盾,一方面地铁成为市民主要出行工具,另一方面电动车大量增加成为换乘地铁的主要接驳工具,不少地铁口要么没有设计非机动车停车位,要么非机动车停车位不够充足。

如何破解这个矛盾?在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橙友圈及微信相关文章下方,讨论的声音很多。

地铁口电动车停满一眼看不到头,谁来管管?

等风来:来2号线白洋站C口看看,密密麻麻乱停,没人来管理。

茉莉:其实几乎每个地铁口都有这种情况,多少年了哦。建国北路站C口外面有墩子拦着都没用,电动车照样停里面。

小树林:1号线七堡站也是,从D口出来往西走全是电动车,行人能走的地方就剩下1米,旁边绿化带的草坪都被踩坏了。

梅花三浓:顶楼说二号线白洋站的同感,那个白洋站C口处,电动车一路望不到尽头,中间夹杂着不少自行车,倒的倒,歪的歪,路人都无法走,谁来管?

骑车换乘是刚需,违停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Qi:我也不想乱停乱放,我还心疼我的电动车呢,那换乘放哪呢?规划的时候没考虑进去。

雯雯:彭埠地铁口也是这种情况,换乘没有地方停电动车,下雨天电动车就要被淋雨,实在是太糟心了。

153××××9257:那这些车放在哪里呢?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堵不如疏”,换乘的需求摆在那里,关键是要让车辆有地可停——

温暖:要改变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状,就是要解决“一位难求”的问题,既要保证大家“有位可停”,还要确保人行道不被占用。大家都倡导公共交通优先的时候,请在建设公共交通配套的时候,考虑更多的人性化和合理性。归根到底,这考验的就是这座城市规划的智慧。

东方虹:堵不如疏,在周边设立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

酱瓜儿:有没有办法搞个自行车立体车库?

沈春华:小巴线开起来!地铁站周边小区环线运营。

Mo:有些地方可以适当把绿化带改成非机动车停车场,否则非机动车都停在人行道慢车道上了。

拾零:建议在设计的时候留出地下停车场停自行车和电动车。

徐07:堵不如疏,不让停,不如减少绿化,划个区域让好好停。

如何破解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实习生 徐渝 摄影 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铁口的停车乱象已经成为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新矛盾,一方面地铁成为市民主要出行工具,另一方面电动车大量增加成为换乘地铁的主要接驳工具,不少地铁口要么没有设计非机动车停车位,要么非机动车停车位不够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