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小故事分享:一束盛开的月季却换来了她的决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09:00   

情感小故事分享:

男生小杨今年28岁,单身多年,春天时,他在打扫新家的过程中,结识了楼上邻居小英,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竟还是老乡。“当时我在楼下看这个25岁的姑娘一个人搬家有点吃力,我就顺手帮了一下她,恰巧又遇见对方家里水电有点问题,我因为工作关系懂点水电,就又顺便给她弄了弄,就这么认识、加了微信。”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借由微信,这对男女慢慢熟络了起来,知晓了彼此的工作、爱好等,因为一直觉得“欠人情”,小杨搬进新家那天,小英特意上门送了一幅寓意平安的抽象油画,后来经过追问,小杨才得知,画不是买的,是女方自己画的。

“聊着聊着发现她单身,我就有了一点‘想法’,对方性格很好,长相挺可爱,她知道我喜欢养花,有次刮大风,她还主动帮我收过楼顶的月季与茉莉。”小杨说,因为单位经常发放扶贫类的土特产,他时不时会上楼分给小英,在小英室友的起哄下,这对青年似乎有了点微妙的变化。

夏末的一个傍晚,小杨再次直接找上了小英。“他说他要出差,周围邻居都不熟,希望我能帮他暂时收养下他的狗狗,我本身喜欢小动物就答应了,但对他不打招呼就登门的做法有点‘不舒服’,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小英称。

10月底,眼见家里的红月季、粉月季纷纷盛开,小杨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经过修剪,他带着四五枝花再次上楼敲开了女方的房门,与往常一样,小英又略显“尴尬”地收下了。不过,这一幕,恰巧被她的另一位室友看到了。

“这不跟红玫瑰一样吗?种花之人都是爱花之人吧,怎么舍得剪下来主动送给邻居,这都不算‘亲密关系’吗?”在室友的调侃下,小英开始了反思。男方对她的好,她懂,可没“眼缘”是硬伤,她又不缺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朋友。如果说一开始是男方过于主动,每次都会留下来聊两句促成了这段关系的递进,那么现在就是女方始终不表明态度所致的结果。

与室友商量一番后,小英下了一个决定——下次小杨再上门,室友出面“说她不在家”,几次拒绝下,或许能让男方知难而退。

LH00421:

女生小王,杭州人。1992年生,身高158cm,硕士(墨尔本大学)。现在某知名IT外企从事产品分析师。爱好旅游、电影、音乐、运动,父母已退休。

想找的他:1987年-1992年生,身高170cm-176cm,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是杭州本地人。未婚,性格阳光,为人真诚、善良,有责任感、有担当,能够换位思考和体谅他人。

西湖区古北社区红娘工作室 胡丽春推荐

LH00422:

男生小柳,1994年生,未婚,独生子,身高185cm,菏泽人,硕士学历,杭州公办重点小学在编教师。年收入30万元+,有经济实力购房。性格温和谦让、成熟稳重,外貌尚可,富于同情心,喜欢游泳、打高尔夫等活动,略带点小浪漫。

想找的她:年龄1993年后,身高158cm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稳定,杭州有住房或有购房能力的,希望能在最好的年华里在杭安家,过上幸福生活。

西湖区桂花园社区红娘工作室 许振音推荐

LH00423:

女生小张,1994年生,身高170cm,杭州人,本科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外貌漂亮、气质好,性格温和,孝敬长辈,现在杭州国企做国际贸易工作,编制内,父母有自营公司。

想找的他:大5岁以内,身高178cm以上,重点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更好,最好是杭州人,优秀者浙江户籍也可考虑。

拱墅区和平广场王大姐相亲平台 王大姐推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