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 他们把污水管 接到雨水管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4   

近日,何大伯通过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反映:小营社区,一家单位把污水管合并到雨水管里,这样会造成环境污染的,被罚款3000元整改之后,三更半夜,又把污水管接到雨水管里,雨水管是排放到钱塘江的……

接到反映后,橙柿直通车记者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实地核实情况。

记者现场探访

反映之前有人半夜来施工

何大伯反映,工程队施工的位置,位于解放路与小塔儿巷交会处北侧约50米处。

现场,何大伯指了指地上用板子盖住的一个地面,“之前他们晚上来施工的,就是把下面的污水管和雨水管接到一起。”

由于板子下方的地面铺上了一层石子,记者在现场未能核实到相关情况。

属地城管回应

某施工单位擅自挖掘道路

针对何大伯反映的问题,直通车记者向上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小塔儿巷确实有一家单位擅自施工,已经由执法队员处置完毕了。

“上个月(10月)28日10点04分,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小营中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家施工单位在上城区小塔儿巷15号前,利用电锤等工具进行挖掘。”上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由于当事单位没有取得相应的手续,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项“在城市道路设施管理范围内,禁止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的规定,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小营中队队员于当日开展立案调查。

11月14日,小营中队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桥涵设施、城市河道设施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行为人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赔偿损失,按规定补交城市道路占用费或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并处两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做出处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后续涉事单位已经停止了挖掘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并缴纳了行政处罚款。我们了解到,该单位有一定的装修需求,因此我们也告知,如装修涉及接管排污等方面,需要先到市政部门办理接管排污手续,做到雨污水排水分流,具备齐全的合规手续后方可施工。我们也非常感谢杭州市民在生活中对城市管理的关心关注,未来我们也会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擅自开挖道路、违规接管排污,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小营中队将一查到底,严肃查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