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救我妈!”急得四处借钱,偏偏没和“病人”联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00   

杭州日报讯 11月25日上午,钱塘区新湾派出所美林湾警务室里,一个男人急匆匆地跑来:“警官,我同事可能被骗了,你能不能去劝劝?”

疑似被骗的是在某石材市场上班的小杨。民警赶到市场时,小杨已不知跑去了哪里,他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同事们七嘴八舌地将各自了解的情况一说,民警大致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原来,小杨此前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说小杨的妈妈因病入院,催他缴费,还挺急的,小杨因此急得四处借钱。

民警立即联动网格员寻找小杨下落,同时发动小杨的同事们一起寻人,在石材市场周围用喇叭喊话。很快,小杨被大伙找到,当时他正在向亲戚借钱。“你慢着……”民警上前一把拉住了小杨。

“你们找我干什么?我又没犯法,别耽误我办正事……”小杨满头大汗,一脸焦急,觉得民警耽误了他的大事,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你先别急啊,把情况弄清楚再说。”民警劝道。

小杨说,之前接到的那个电话是一个自称老家医院工作人员的人打来的,对方说他的妈妈因为突发脑溢血,被邻居送到医院抢救,需要做开颅手术,需要8万元的治疗费用。小杨的妈妈平时是一个人住的,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小杨一下子慌了神。他立即给舅舅打了电话,舅舅也吓坏了,立即往医院赶,还说先帮外甥凑4万元顶着。“我要救我妈!”说话时,小杨的脸色都发白了,“医生说必须立即把钱打到医院指定账户,否则耽误了手术,我妈随时会有危险。”

民警搜了搜小杨所说的那家医院的信息,心里就有了底。“你给你妈打过电话没?”民警问道。

“还没有。”小杨说,“你说她人都在抢救室了,怎么接电话啊?”

“那你打个试试……”

小杨犹犹豫豫地给妈妈拨了个电话,几声长音后,电话通了。“我在家呀,你有啥事啊?”电话那头,妈妈问道。

听到妈妈的声音,小杨一屁股跌坐到了椅子上——他的账户里已经凑到了4万余元,差一点就转出去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加南 伊芳明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