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自创打油诗送进派出所 民警被他可爱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4:38   

“临平民警真的棒,技术过硬本领强。屡破奇案大小案,保国护民保平安。”

近日,临平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宋大伯(化名)寄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及其自书的《点个赞》书法作品。大伯的“打油诗”字里行间都是对民警的感激、赞许之意,警员们读完都被他可爱到了。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2022年11月17日,宋大伯发现自己电动车不见了,随即向临平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宋大伯回忆,其电动车应该停放在老年大学内,但自己始终未找到。

现场警力随即分为两队,一队通过调取社会监控查看电动车踪迹,另一队在老年大学周边沿途寻找。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在宋大伯所说的停车时间段内,其并未将车停放在老年大学,警方再次与大伯沟通让其回忆是否有去过其他地方,宋大伯在家人的提醒下称电动车可能停放在医院内。

眼见天色阴暗将要下雨,现场警力提醒宋大伯带上电动车钥匙,开车载其来到了医院。果然,通过钥匙解锁车子的提示音,大家最终在医院找到了大伯的电动车。

看到车子安然无恙,宋大伯对自己的健忘感到难为情,同时又对处警警力耐心细致地帮助赞不绝口。这不,宋大伯特地送来了手写感谢信并一幅书法作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戚亚萍 记者 钟玮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