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一抹“火焰蓝” 小朋友画出消防利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3   

本月是消防安全月。日前,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在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内开展,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消防员的模样,致敬身边的英雄。

在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二十余名孩子围坐在消防员和消防车边,手拿画笔,全神贯注地描摹着。随着一抹又一抹象征生命的红色在白纸上绽放,这辆消防车上的灭火“神兵利器”以及消防员坚毅的脸庞逐渐显现,传达出大家的尊敬和喜爱。“我长大后也要当消防员。”五常中心小学学生吴俊睿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登上消防车进行参观,一一学习车内的设备及其用途,认真了解灭火救援的整个过程。

记者了解到,消防安全月期间,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余杭街道、良渚街道等地举行实战演练、常识讲解、器材展示等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吴朋震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希望增强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王珏睿 陈闻远 通讯员 盛俊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