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掉河里了!”危急时刻,杭州一河道上演36秒紧急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6 21:18   

临平公安消息 “南苑街道玩月街边上河里有人落水,情况危急!”11月4日15时20分许,杭州临平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PTU中队接到指令后,101、104巡车立即赶到了事发区域。

“人已经掉下去了,在水里……”周边传来了群众紧张担忧的呼喊声。

只见离桥边约50米处,宽约5米的河面上,有一个人头部朝上,漂在水中一动不动,人跟着水流由南向北飘动,随时都可能被河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

辅警蔡云、沈彪携带救生圈便纵身跳入河中,本以为女子漂得离河岸不远,她所在的位置水应该不深,结果没想到,蔡云1米75的个子,却完全踩不到河底的泥。

他心里“咯噔”一下,但还是奋力向前游,接近落水女子时,蔡云发现女子意识清醒,但人却一动不动,已经冻得全身僵硬。

蔡云果断拉住她奋力往岸边游,沈彪也迅速靠近女子后方,单手在水中托住女子颈部。

在岸上警力接应下,合力将女子救援上岸,整个过程仅36秒!

救起时,落水女子面色苍白,浑身瑟瑟发抖,现场警力立即为女子披上救援毯及衣物,并第一时间联动120。

所幸因救援及时,该女子已无大碍,此时蔡云、沈彪已经精疲力竭,在冰冷的河水浸泡下,身上的衣服湿透了。

“水中救援,考验体力更考验技巧、配合,后续我们会继续巩固这方面的训练!”

来源:临平公安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