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126公里,定速巡航无法关闭,刹车刹不住……杭州男子在高速上惊魂2小时 原因和10天前的一杯奶茶有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6 08:44   

警车(右侧白圈)从匝道进入,在谢先生的车子(左侧白圈)经过时,跟在后方护航。

“你好,我现在的车速126公里/小时,但是我的刹车失灵了,取消不了车子的定速巡航……”10月30日凌晨1时许,杭州的谢先生正在高速公路上经历一场“生死时速”,设置了定速巡航之后,他的车子以126公里/小时的车速在高速上行驶,他想踩刹车结束定速巡航,却发现根本无法取消。而且在他踩下刹车的时候,会明显闻到一股焦煳的气味,时速也就减个5公里,刹车一放,车速又重新提上来了。他赶紧打电话向高速交警求助。

事情发生在苏台高速嘉兴段往台州方向,谢先生的车一路向台州方向疾奔。

绍兴、台州两地高速交警获悉警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为谢先生清出一条生命通道。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巍说,接到谢先生的求助电话,他们马上把苏台高速台州方向沿线高速收费口、停车区服务区封闭,减少车流汇入主线。对接上谢先生后,一辆警车在他的前方开道,另一辆警车跟在后面防护警戒。行驶途中,民警与谢先生保持通话,确保安全。

根据辖区路段特点,两地警方也紧急制订了两个“安全迫降”方案:一是联系汽车4S店指导排除故障,二是引导谢先生驶向S9苏台高速台州段内的避险车道。

当时负责开道的警员是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姜礼峰。他通过电话告诉谢先生,自己开的警车就停在加速车道,并且已经有警车跟在谢先生的车子后面给他做后方预警。“避险车道下面都是沙子,很安全,你调整好心态,系好安全带就可以了。”

但是,已经经过一个多小时“生死考验”的谢先生内心起伏较大,不敢进入避险车道避险。他电话里告诉民警,虽然自己平时嘴上说说不怕死,但真遇到这种情况心里很害怕。姜警官决定采取最稳妥的方案,带着谢先生的车子一直往前开,“开到车子不能动为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王晏莹 王明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30日凌晨1时许,杭州的谢先生正在高速公路上经历一场“生死时速”,设置了定速巡航之后,他的车子以126公里/小时的车速在高速上行驶,他想踩刹车结束定速巡航,却发现根本无法取消。而且在他踩下刹车的时候,会明显闻到一股焦煳的气味,时速也就减个5公里,刹车一放,车速又重新提上来了。他赶紧打电话向高速交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