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才10天,武林夜市这对兄弟成了“顶流”!看到他的手,网友绷不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08:24   


03

生活有了进展,妻子的身体却不行了

当年妻子守着他,如今他陪着妻子

赵希龙自己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但妻子的身体此时却开始频繁出现状况。

3年前,妻子下腹部开始隐隐作痛。起初她并没有太在意,后来疼痛感愈发明显,这才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出来是子宫肌瘤,虽是良性但体积非常大。手术摘除后足有3斤多重,连医生都说没见过。过了一年多,妻子又查出乳腺肿瘤,再次进行了切除。

到了今年,她又在例行体检中发现恶性甲状腺结节,并在夏天做了近年来的第三次手术。拿到B超结果的那天,赵希龙在自己的抖音上写了一句话,“一次次,为什么总是我们,老婆加油!”

妻子患病后,赵希龙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照顾家人上。每次妻子去医院,无论多不方便,赵希龙都会一瘸一拐地陪着。手术完成后他也会一直待在病床前看着她,就像之前那么多年妻子一直守在他身边一样。

接连几次的手术治疗后,妻子的身体羸弱了很多,性格也开始变得容易焦躁。随着两个女儿陆续读上大学,赵希龙也开始带着妻子一起出去谋生。平常妻子就待在家里,能做的家务活赵希龙基本都自己干,出门摆摊的时候就准备好吃的让她在家休息。

瘫痪在床的那几年,赵希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捱过来的,那些经历也让他不得不学会和生活和解,找到继续走下去的勇气。而现在,他也相信妻子的情况肯定会好起来的,不管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去面对。

04

来杭州十天,很多事情让他们意外

“这里的人很好,希望能待久一点”

靠手艺谋生的这些年,兄弟俩跑过不少城市,而杭州,也是他们一直想来的地方。至于选择在武林夜市摆摊,是他们出发之前就在网上做过功课的。

10月24日,赵希龙带着妻子跟堂弟来到了杭州。虽然如今才过去短短十天,却有很多事情让他感到“意外”。

迫于经济压力,他们之前在各地大都是摆的地摊,所以上周一刚到武林路附近,兄弟俩起初也打算找个地方设摊。但刚想把摊铺出来,一位好心的保安大叔就告诉他们,夜市这边都是有固定摊位的,可以找管委会的人聊聊。之后,他还带着两人去找了管理方。

得知兄弟二人的情况,夜市管理方也很体谅,特意给他们设了一个免费“爱心摊位”。初来乍到就有这样的好消息,赵希龙也很受宠若惊。来杭州的第二天,他们的摊子就顺利开张了。

119c75d5c055221009aceac32954675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e68e6ddf2238169fb0727bfb468febf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租下房子后,赵希龙和堂弟白天就在屋里编织,5点左右出门到夜市边卖边做,妻子则在家里休息。除了吃饭睡觉,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埋着头做手艺。摆摊的时候,兄弟俩分工合作,赵希龙做些相对简单的小动物,手上更灵活的杨宏伟一般负责“大工程”。

摊位上的小动物10块钱起步,从最简单的草蚱蜢,到小乌龟、梅花鹿、老虎都有。一般体型越大,价格越高。“像最大的那个骆驼,我们两个一起做了半个多月。”赵希龙说。

a8b9a7212fe7a5121756eafd68fc48b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夜市人流量大,加上兄弟俩肯干,收益还算不错。这几天下来,每个晚上大概能挣个四五百元,有时还能接到定制的“大单子”。虽然夜市摊位百花齐放,但他们的摊位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毕竟棕榈编织这门手艺,很多人都没见过。看到栩栩如生的各种动物,好多游客都会停下拍照。昨天还有个阿姨跟他们讲,“博物馆应该请你们去做一批动物,多好看啊。”

96919dc69b9cf9c31c998f142539cba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这几天碰到的人和事,让赵希龙觉得格外高兴。“大家都很好,我们也希望能在这座城市待久一点吧。”经历过那么多事,赵希龙现在只想把眼前的生活过好,自己的摊子顺顺利利,妻子的身体能早日好转。

2632b26a42d5d0f430c88a3b761cc91e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昨天过来的时候,堂弟杨宏伟手上特地拿了一只丹顶鹤,这是他花了一个上午刚刚做出来的。“也算是讨个吉利,希望这以后日子也能展翅高飞吧。”兄弟,加油!生活在努力中一定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摄影 张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