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花了2260元还是没学会游泳 商家承诺的“包会”在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07:48   

消费者陈女士于去年9月在西湖区文新街道古墩路415号“松岭体育(金都店)”花费1760元办理了8节游泳私教课。“当时报课时商家承诺可以‘包会游25米’,后来8节课上完了,我还是根本游不起来,他们又说再报几节课,就可以游起来了。”陈女士说,“今年3月我又交了500块钱买了5节课,眼看第二次课程都要使用完了我还是什么都不会,质疑商家有意拖延授课进度,没有按照承诺把我教会。”于是,陈女士向与本报维权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可以给出一个令她满意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承诺的“包会”根本不会

怀疑教练拖延上课进度

陈女士:去年9月我在西湖区文新街道新金都社区古墩路415号“松岭体育(金都店)”报名8节游泳私教课,共花费1760元,当时教练承诺上完这8节课,我就能游25米。但我上完这8节课还是一点都不会游,就找到了片域经理反映了这个情况。这个经理向我承诺再交500元报名5节课,他亲自来教我,肯定就能学会了。我想着本来的目的就是学会游泳,就再次付款了,没想到付款后和这位经理一次课都没约上。最后在其他教练的教学下,我上完了3节课还是什么都不会,现在我又着急又无奈,要想在这家店学会游泳到底还要花多少钱?

联想到我教练的教学进度,我现在怀疑他们是有意拖延。我第一次下水就已经能憋好久的气了,但后面的所有课程几乎都只是在学蛙泳基础的蹬腿、划水动作,重点、难点动作教练一直没有教我,平常上课的时候就是我自己练习这些基础动作。甚至有其他的游泳教练看不下去了跟我说不应该总是自己练习,要让自己的教练多多教动作。我认为商家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要给我一个说法,退费或者把我教会,总不能继续让“学游泳”变成“无底洞”。

商家

消费者的情况比较特殊

可以等有新教练了再安排课程

松岭体育(金都店)有关负责人:陈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一开始的8节课是去年报的,教练已经离职,可能教学方法不太合适,但是承诺的课程都已经上完了。第二次报课,我们也考虑到了陈女士的情况,还多赠送了她两节课。但现在我们场馆里没有教练愿意继续教陈女士游泳课,我们也比较为难。但我可以给出一个处理方案:等游泳淡季过去,我们招到合适的教练再给陈女士安排课程。但游泳和个人天赋也有关系,我们无法承诺“包会”,我们在合同上也写明了“口头承诺无效”,希望陈女士也能理解。

对于陈女士之前报课时收到的承诺,我也表示很抱歉。之前因为管理问题,我们确实有教练给出承诺的情况,但我们品牌升级后(由“星悦健身”升级为现在的“松岭体育”),在管理上会更加注意。

(记者将商家的话转达给了周女士,她表示现在不想再继续在这家店学习了,希望商家退款。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律师

建议消费者和商家协商解决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这件事情中,商家提到的合同上的“口头承诺无效”的章未必生效。主要看这个章盖上去的时间是在消费者签署合同之前还是在签署之后。一般来说,法律上会作出对消费者较为有利的判断,认为这个章并不是一开始在打印稿件上就存在的,更有可能是商家对本合同的修改,必须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建议消费者和商家协商解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消费者陈女士于去年9月在西湖区文新街道古墩路415号“松岭体育(金都店)”花费1760元办理了8节游泳私教课。“当时报课时商家承诺可以‘包会游25米’,后来8节课上完了,我还是根本游不起来,他们又说再报几节课,就可以游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