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杭州一小区起火冒浓烟,有多人送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4:59   

橙柿现场直击:系架空层,居民称里面停放自行车、电动车

今早,有橙友爆料,花园岗街渡驾新村十幢有火灾。

随后,橙柿记者抵达了事发现场。

发生火灾地为渡驾新村十幢三单元,整体构造为一梯两户,总共是六层,12户人家。社区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凌晨大概2:40左右,地下架空层这边起火了。”

记者从现场发现,十幢共三个单元,每个单元的架空层都是单独分开,并不连在一起。从正面单元门看,起火痕迹不明显,但是从背面看能发现,房子还是被熏得有些严重。

据居民介绍,架空层,是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也有居民说,里面有可能有给电瓶车充电的场所,但当时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据了解,架空层没有住人。

居民宋大伯和老伴76岁,住在一楼,事发时他们都在睡觉,外面有人喊了起火,但宋大伯和老伴都没有听到:“是我女儿被烟熏到了,然后惊醒,发现那屋不对,当时是只有烟,没有火,烟比较大,女儿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叫上我俩,但是我老伴大概已经有六年时间一直卧病在床了,所以当时我们还是比较急的,老伴没办法起身,把她抱下来之后,还直接摔到了地上……女儿当时也比较急,只能是拖着她妈妈两只脚一直往外面跑,幸好是住在一楼,出来还是比较及时。”

目前,宋大伯一家已被安排到附近的酒店居住,时间近中午,宋大伯回家里拿了些水果、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同时回来拿东西的还有一位住在六楼的大姐,她说,当时烟味很大很浓,下楼看不清台阶,楼梯扶手里温度也高,手稍微有点被烫了,不过没去医院。大姐说,事发时跑到室外后,当时一楼以上没看到明火,烟是从地下架空层冒出来的。

北星社区书记孔淑芳跟记者介绍:“小区的电动车充电都放在室外的,不允许放在架空层里,但是昨晚的起火原因,还在等相关部门调查。”

更多情况,橙柿记者进一步了解中。

据了解,事发后有居民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附近一家医院医护人员说,今天凌晨有16位送往医院,上午也有2位自行来医院。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