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娃戴电话手表吗?到底用电话手表干了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08:19   

戴同一品牌的电话手表,才能入群做朋友 

杭州一年级家长花1000多元为孩子升级电话手表

“有一次,我看到班里有个孩子上课的时候手一直在桌子底下,上课注意力极其不集中,经过询问才得知,他在下面摇电话手表,只是为了自己电话手表里的步数比其他同学高。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上课都这样了,下课和晚上自己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更是不敢想,孩子们是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在电话手表上的。”

11月1日,名师王崧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电话手表,孩子到底用来干什么了?》的文章,提到了电话手表这个话题,更指出了由电话手表延伸出来很多令人头疼的问题——交友、游戏、听歌、闯关答题……

电话手表似乎已经背离了家长们买它的初衷,越来越多的功能让电话手表变得有趣起来,至少比起学习来,电话手表要好玩得多。

你给孩子买电话手表 花了多少钱?

戴着手表去秋游

一小时拨出30多个电话

小宇是在三年级时才拥有第一个电话手表的。妈妈说,孩子很早前就说过,同学有电话手表,他也想要。但小宇妈妈一直屏牢,到了三年级才松口。

“孩子偶尔单独下楼去玩,或去小区超市买点东西,戴着手表总归放心点。”小宇妈妈说,手表一到手,第一件事就是禁用掉了里面的娱乐功能,还跟孩子约定好周一到周五不能用。

如此严防死守,还是逃不过电话手表的各种隐形功能。“你知道吗?他能跟手表的语音助手玩成语接龙,玩半个小时!”有一次小宇来找妈妈讨要手表,理由简直让妈妈崩溃:“我在手表里种了一棵柠檬树,想看它发芽了没有。”

最近学校组织外出秋游,小宇把电话手表戴上了,有点“话痨”的他,从学校出发开始的一个小时时间里,给爸爸、妈妈打出了30多个电话,分享高架上的花、分享同学交换的零食……连在老家的爷爷也接到了电话。

某款电话手表可以使用的软件

刚买的电话手表

开学没多久就吵着要换

朵朵妈最近刚平息了一场家庭风波,起因就是女儿的电话手表。

“孩子爸爸在公司年会上抽奖抽中了一个电话手表,正好女儿要读一年级了,就把手表送给女儿,用于平时定位和联系。”一开始,拥有新手表的朵朵很开心,天天带在身边。可是开学后没多久,一向懂事讲道理的朵朵,却开始“无理取闹”起来,死活都要换,还指定要换某知名品牌的手表。

朵朵妈仔细问了问原因,孩子委屈巴巴地说:“全班同学都用那个牌子,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不是,不同的手表不能加好友,他们都不跟我玩了……”说着说着,朵朵眼泪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孩子这么一说,朵朵妈才知道,原来一年级的孩子之间已经以电话手表为联结,建立起了分属不同品牌的社交圈。为了融入这个圈子,朵朵妈还是“屈服”了,花了1000多元给女儿换了新手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林佳琦 潘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1日,名师王崧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电话手表,孩子到底用来干什么了?》的文章,提到了电话手表这个话题,更指出了由电话手表延伸出来很多令人头疼的问题——交友、游戏、听歌、闯关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