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杭州七旬奶奶悄悄送花上门 有被暖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07:58   

一位阿姨捧着一束鲜花来到了刘献国家门口,小心翼翼将花放在了门把手上,然后仔细整理了花束后转头离开……

近半年,玉泉派出所民警刘献国总是能在家门口看到一束鲜花,问了周围的邻居大家也都不知情,“这就奇怪了,到底是谁送的呢?”刘献国心里也纳了闷。为了找出真相,刘献国查阅了监控,一眼看到监控中送花的阿姨,这才想起原来是前段时间刚打过交道的小区卖花奶奶。

丢花的卖花奶奶成了“熟面孔”

悄悄放在家门口的鲜花是暖意

说起这位卖花奶奶,她也算是玉泉所的“熟面孔”了。刘献国2年前刚到曙光社区,就听同事们讲起帮奶奶找花的事情,没想到后来自己成了和奶奶打交道最多的民警。

今年70多岁的奶奶从老家来杭州帮女儿带孙子,平常“闲不下来”的奶奶就喜欢推着个推车,在小区附近流动卖花。刘献国的家也恰好就在这附近,他也帮着奶奶找了三次花了。

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上半年,奶奶在家楼下放了几盆多肉,等她想要收拾上推车卖的时候,这下不好了,多肉盆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刘啊,快帮我找找花。”丢了悉心呵护那么久的宝贝,第一时间,着急的奶奶就想着求助刘献国。通过查找沿路监控,刘献国发现原来是走过的路人顺手带走了。刘献国马上上门劝解,找回多肉物归原主。

在同事口中,奶奶一直是个热情的不得了的人。每次找回花后,奶奶总会拿一束大大的鲜花送到所里以示感谢,在得知刘献国就住在求是村后,奶奶就时不时挑几朵好看的花给刘献国送过去,怕刘献国不收,就选择了暗暗送去。

就像监控里看到的那样,用手小心地拨弄好最美的样子才默默走开。“有时是百合、有时是玫瑰……”几经推辞无果,刘献国也不愿意拒绝老人的心意,“我经常不在家,上次我老婆看到也喜欢得不得了,叫我赶紧买点生活用品给奶奶送去。”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马一鸣 记者 李俪 视频 俞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位阿姨捧着一束鲜花来到了刘献国家门口,小心翼翼将花放在了门把手上,然后仔细整理了花束后转头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