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周岁的小男娃被妈妈抱着去找为他的降生开道的叔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06:43   

“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就是最帅的”

杭州日报讯 10月31日下午,杭州交警高架大队城南中队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访客——一个当天正好满周岁的小男娃。

孩子小名有有,白白嫩嫩的,十分惹人喜爱。“我们想找一位交警。”说着,有有妈顾女士展开了一面锦旗。城南中队的交警仔细一看,锦旗抬头上写着“最帅小哥”4个字。大伙面面相觑,中队里到底谁那么帅啊?

铁骑开道加车辆让道,确保母子平安

2021年10月30日下午5点,顾女士坐着母亲的车,从转塘家中出发,她的丈夫应先生也从九堡急匆匆地赶了出来。他们的目的地都是浙大妇院,种种迹象表明,顾女士的孩子就要降生了。

当天是周六,天气很不错,杭州城里出游的人不少,路上的车子也就多了起来。顾女士坐的车沿着之江大桥一路行驶,沿途车流量始终居高不下,道路拥堵,车子前行缓慢。偏偏在这个时候,顾女士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

情况紧急,车子却堵在路上进退不得,顾女士母女心急如焚。好不容易随着车流慢慢挪到了彩虹高架北口,顾女士的母亲一眼望见前方交通岗亭旁站着一个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她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开到岗亭前停下,向交警寻求帮助。

交警看着十分年轻,20岁出头的年纪,了解了顾女士的情况后,他立即向指挥室作了报告。“你们先往前赶路,我马上赶上来给你们开路。”交警小哥说。顾女士的母亲立即上车,随车流继续前行。车开出几百米后,一辆闪着警灯的摩托车追了上来,交警小哥向母女俩挥了挥手,示意车辆跟在摩托车后面。

由于车流量实在太大,一路上,交警小哥不停向沿途车辆示意,希望驾驶员尽量避让,为顾女士乘坐的车辆留出一条通道。沿途车辆的驾驶员心领神会,眼见有警用摩托车为社会车辆开道,都自觉地向道路两侧打方向,让出可供车辆通行的空间。警用摩托车和轿车一前一后,在一条导航显示为红色的路径上顺利通过。

话分两头,顾女士乘坐的车遇堵,丈夫应先生先行赶到了医院,为妻子办好了入院的所有手续。顾女士一到医院,已经准备就绪医护人员就将她接进了产房。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次日凌晨,孩子平安降生,非常健康。家里人为孩子取名有有,配上孩子的姓,寓意“应有尽有”。

这次缘悭一面,下回让孩子自己道谢

孩子平安降生后,一家人始终没忘记那位帮忙开道的交警小哥,要是没有他的一路护送,一切可能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可是,因为当时情况紧急,大家都忙着照顾顾女士,只是在医院里匆忙地对交警小哥道了声谢,连名字都没问,因此,趁着有有周岁生日,顾女士和丈夫商量,要带着孩子去交警队,寻找一年前的恩人。“我们都觉得这个日子很有意义。”顾女士说,“我们也想让孩子感受到这份意义。”

上门寻人前,应先生去定制了一面锦旗,由于不知道交警小哥姓甚名谁,索性写了“最帅小哥”4个字。“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在我们全家人眼里,他就是最帅的!”顾女士坚定地说。

由于应先生出差,前天,顾女士在母亲的陪同下,带着有有去找人。这趟寻人之旅颇费周折,母女俩带着孩子先找到了当时遇到交警小哥的岗亭,将情况告诉了正在执勤的交警,希望通过他帮忙找人。可一年过去了,执勤交警实在想不起当天值班的同事是谁,于是,他将顾女士的车牌信息发给了中队指挥室,这么一来,找人就方便多了。

离开岗亭后,母女俩带着有有直奔城南中队。第一次来到交警队,有有显得挺兴奋,看着围上来的叔叔阿姨,他主动伸出小手,要和大家握手,还朝大家敬礼,把在场的交警都逗乐了。

就在大伙围着有有的时候,“最帅小哥”的身份也确定了——TPTU骑警邱文杰。邱文杰今年26岁,年轻帅气,论工作经验却算得上是“老将”了。2017年,他作为杭州第一批交警铁骑加入警队,到现在已有5年多时间。每天在路上执勤,各种突发情况他已遇见过不少,因此,遇到顾女士母女的求助时,他很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确保顾女士母子平安。

略显遗憾的是,邱文杰这天正好休息,没在队里。虽然没能和“最帅小哥”见上面,但顾女士母女还是很开心,人找到了,一切都好办。当天晚上,顾女士就加了邱文杰的微信。道谢的同时,她还与邱文杰约定,等丈夫出差回来,一家三口还要到交警队去,和“最帅小哥”见上一面。“我们要再做一面写有小哥真名实姓的锦旗。”顾女士说,“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儿子能面对面地跟叔叔说一声谢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