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八旬老人在树林走失 民警突然出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23:36   

“她今年已经82岁了,一大早家人发现她不见了,都快急死了!”

10月30日9时许,临平区公安分局崇贤派出所接到拱墅区半山派出所的警情协查,称有一位老太今早从半山走失,往临平崇贤方向行进。

综合指挥室迅速获悉老人的体貌特征与行走方向,立即跟进查找,同时指令巡逻警力注意路面发现。

“老人从绕城高速北侧的一条小路走进了树林!”11时许,综合指挥室发现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

走失地点附近有河流,老人随时可能发生意外。附近巡逻警力接收指令后,立即赶往该位置。

老人所走的这条小路是一条下田泥路,边上杂草丛生,远处茂密的树林也给寻找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巡逻组组长顾云伟带领几名组员深入树林并分头进行寻找,大家跨过菜地,越过草丛,同时也不忘对河流进行查看。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搜寻,13时01分,巡逻警力终于在一片树林中找到了已经疲惫不堪的老人。

此时老人坐在地上,随身携带的仅有一个矿泉水空瓶。

“阿婆,你怎么来到这里来了?”顾云伟低下身询问老人。

“我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你跟我们走,我们带你回去,带你去见你儿子。” 顾云伟扶起老人,慢慢向外走去,并让其他组员先去将车开近些。

在等待车子过来的间隙,顾云伟拍掉路边石阶上的灰尘:“来,阿婆,先坐下休息会。”

老人坐下后,也拍拍旁边石阶上的灰尘:“你也坐。” 老人以这种方式感谢顾云伟和大家的帮助。

经过长时间的行走,疲惫的老太太在车上已经抵挡不住困意,闭目养神睡了一小会儿。

“老太太找到了!”大家把老人带回了派出所,此时老太的儿子何大伯(化名)从半山赶到了崇贤派出所,正焦急等待着。

巡逻警力将老人安全地交给何大伯,并叮嘱其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以免发生意外。

何大伯连连抱拳,不住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徐冉 通讯员 朱鹏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