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么原因,这件事千万做不得 高速交警提醒:切不可滞留在车道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6:36   

杭州日报讯 近期,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发生了多起人员在高速上停车滞留的事件:有人趴在高速护栏上悠闲地吃西瓜;有人想“偷师”声屏障工艺,竟停车研究了起来;还有人见天气不错,放飞了无人机。最惊险的一起案例发生在10月27日,若非高速交警提醒及时,一起单方事故差点造成继发事故,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当天中午11点多,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情指中心视频巡查员发现,在杭瑞高速安徽方向藻溪互通附近,一辆小客车横在超车道上,车辆左前侧受损严重。由于事故路段正处于转弯位置,后方来车视线受到一定限制,途经车辆在靠近时才能发现事故车,因此纷纷采取紧急避让措施。令人心惊的是,就在事故车边上,一对男女在未采取任何警示措施的情况下滞留在车道内,顾自查看车辆受损情况,险象环生。

值班民警迅速指令路面巡逻警力赶往现场,并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这里是杭州高速交警,你的车是不是发生事故了?现在车子能不能动?如果不能动,抓紧把三角牌放到后方150米处,人员赶快撤离到对面护栏外面去!”值班民警大声提醒道。

接电话的男子满口答应,随即从后备厢里找出了三角牌。一旁的女子接过三角牌后,将它放到了车后方不远的位置。然而,两人还没有立即撤离的意思,值班民警急了,大喊起来:“你们赶快撤,当心后面来的车子!”

视频画面中,那对男女终于开始关注后方来车情况,准备向护栏外撤离。可就在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红色小轿车未发现前方有事故,直奔事发位置而来,那对男女出于本能,分别向两侧躲避。万幸,红色小轿车发现前方有情况后全力制动,最终在距离事故车仅1米左右的位置刹停,没有酿成二次事故。

经高速交警电话引导,那对男女安全撤离至高速护栏外。随后,高速交警和施救力量到场,对人员进行了安抚,将事故车拖离,并彻底清理了路面异物,恢复了通行秩序。经视频溯源,高速交警发现,事故车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生了明显的迂回式偏离,因雨天路滑,驾驶员修正方向时,车辆发生了180度漂移,撞上高速护栏后,停在了超车道上。事故发生后,开车男子被困驾驶室内,女子下车尝试打开驾驶室车门未果,有多名热心的过路司机停车施以援手,男子最终从副驾驶室脱身。没想到,这对刚刚逃过一劫的男女并没打算立即远离险地……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故障后,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应迅速将三角警示牌放在事故车后方150米处的车道中间,不要将三角牌放在车道分界线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撤离时,注意观察来车方向,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撤离后耐心等待救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储旭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