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生事故后,他们还在车道上迟迟不走!这个电话,很及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5   

作为司乘人员,当行车在高速公路上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首先要做的是保证自身安全。若是因撤离不及时而发生二次事故,往往后果不堪设想。

10月27日,在杭瑞高速安徽方向藻溪互通附近,就发生了极其惊险的一幕,而整件事复盘下来也很有典型性。

事故车辆横躺高速,人员却迟迟没撤离

交警连打电话:你们赶紧撤,赶紧撤!

当天中午11点多,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情指中心视频巡查员徐志良发现在杭瑞高速安徽方向藻溪互通附近,一辆小客车横在超车道,随即拉近视频发现该车左前方已经严重受损,由于该路段刚好是个拐弯处,后方来车视线受到一定限制,在靠近时才发现超车道上的事故车,纷纷采取紧急避让措施。

而事故车辆边上,一男一女两人却滞留在车道,顾自查看车辆受损情况,未采取任何措施,一时间险象环生。

当班民警陈庆琦立即通过对讲机指令路面巡逻民警许高飞赶往现场,同时告知相关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值班辅警徐志良则通过电话尝试联系车辆驾驶员,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看着后方一辆辆车呼啸而过,再看看车道上的两个人一直滞留在车道里,情指中心的值班人员愈发揪心。

连续打了好几次,电话终于接通。徐志良不由提高了嗓门,大声喊道:“我这里是杭州高速交警,你的车是不是发生事故了?现在车子能不能动?如果不能动,抓紧把三角牌放在后方150米处,人员赶快撤离到对面的护栏外面去!”

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男子一边不停地说着“好的好的”,一边从后备箱翻出三角牌。一旁的女子接过三角牌,放在了离来车方向不远的地方。

看到两人还没完全撤走,徐志良继续不停喊着,“你们赶快撤赶快撤,当心过来的车子!”。两个人的目光,也总算开始转向后方,准备往硬路肩撤离。

刚刚打完电话,后面一辆轿车直奔而来

不幸中的万幸,结局让人松口气

而就在这时,监控画面里出现了惊险一幕,后方一辆红色小轿车朝着两人直奔过来。出于本能,两人分别向两边分散躲避。所幸当时第二车道无行驶车辆,小车就在距事故车不到1米远的后方刹停,躲避的二人也没有被撞到。

随后在高速交警的电话引导下,惊魂未定的二人撤离到了路边护栏外。碰巧,大队辅警陈南军刚好开车路过发现这一事故,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第二车道遗落的撞击异物清离路面,同时安抚好受到惊吓的两人。不久,施救力量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碰撞异物物彻底清除,路面安全隐患得以清除,通行秩序恢复正常。

为了弄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值班员进行了视频溯源。当这辆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生明显的迂回式偏离,在驾驶员修正方向的瞬间,因当时正下着小雨,地面湿滑加之又是拐弯处,车辆发生180度旋转漂移径直从超车道滑行穿过第二车道撞护栏端头,紧接着反弹至超车道撞向中央护栏后,车子停在了超车道上。

事故发生后,女子率先下车,跑到了驾驶室位置,用力拉着车门,可车门却始终没有拉开。好在此时几辆三辆过往小车在事故车前方停了下来,几个热心司机一起跑过去帮忙。很快,开车的男子从副驾驶位置脱身,几个热心人也就此离开。而接下来便是之前所看到的揪心一幕……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发生事故、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应迅速将三角警示牌放在事故后方150米处的车道中间,不要将三角牌放在车道分界线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撤离时,注意看来车方向,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耐心等待救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储旭 记者 谢珂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