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好叠好,整整六箱!今天是“世界节俭日”,杭州消防员们打包爱心送到了大凉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3:39   

上周六(10月29日)晚上,杭州钱江消防站的会议室里相当热闹。全体消防员们按次序排队,双手捧着叠放整齐的衣服,交到同事的手里。

所有衣服最后打包好,有整整六大箱!

为什么要集体收集衣服,又要打包送到哪里去?

这事儿得从前几天说起。钱江站的消防员们许多人都来自云贵川,大家在闲聊时,常常会说起家乡的情况。消防站指导员胡子国也常听大家聊天,就萌生了“捐赠衣服”的想法。

尤其这个月底又是“世界节俭日”,索性搞个大扫除,把大家闲置不穿的衣服收集起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这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吗?

他把这个想法和大伙儿一说,清一色的赞成。

许多消防员的衣服确实放了好久。毕竟一方面平时在消防站都穿训练服,另一方面老消防员刚入队时还是小年轻,随着年龄增长,都得穿成熟一点的衣服,与其卖掉丢掉,不如更有意义的捐赠。

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唯一的问题是,衣服捐给谁,捐到哪里呢?

今年9月份刚参加消防工作的年轻消防员杨杰自告奋勇说,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捐给他老家四川的乡亲们。

这位20岁出头的小伙,老家在四川盐源县。盐源位于大凉山,因盐得名,历史悠久,已有20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一座“千年润盐古都”。不过随着历史发展,盐场停工,盐源县受到地形闭塞、山高坡陡、水源缺乏、气候严寒等特殊困难,经济发展贫弱。

2020年,盐源县脱贫摘帽,不过仍然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杨杰老家的老乡们生活还是比较艰苦。

听他这么一说,大家很快一致决定,先捐给盐源县!杨杰也和自己的母亲联系上,杨杰母亲答应说,她在当地负责接收衣物,再通过当地政府转交给有需要的村民们。

消防员们特意把衣服提前找出来,全部清洗了一边,晒干后整齐叠好,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考虑到马上就要入冬,大家捐赠的衣服也都以外套、毛衣为主。收拾出来的短袖,准备明年再捐赠。

不过这次捐赠也有点小遗憾。因为捐赠的都是消防员的衣服,孩子们能穿的衣服不多。接下去,消防站也打算联合周围的学校、社区,让大家共同捐赠,贡献出更多的爱心。

如今,这几大箱快递已经在发往四川的路上,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

消防员们说,这次捐赠活动虽然衣物有限,但却代表着钱江消防救援站队员们一份浓浓的心意。“一件件干净的旧衣服汇聚着我们站所有队员的爱心,承载着我们的美好祝福。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帮他们度过一个暖冬。”钱江消防救援站队员们表示。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信员 郑世俊 胡子国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六(10月29日)晚上,杭州钱江消防站的会议室里相当热闹。全体消防员们按次序排队,双手捧着叠放整齐的衣服,交到同事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