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边上吃瓜?男子这波操作有点迷 交警及时喊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3:38   

吃瓜两个字,如今大部分时候都不会用到它的字面意思。不过近日在杭新景高速,有人却真的在路边认真“吃瓜”……

当天上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在杭新景高速建金互通入口处有一辆黑色小车缓缓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先后下来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女子下车后穿过边护栏就往绿化带走去。正当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疑惑之际,只见男子居然从车上掏出一个西瓜,趴在高速边护栏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三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联系附近巡逻民警章羽,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不久,章羽赶到现场,将二人引导至收费站接受调查。据驾驶员陈某解释,车上女子为其妻子,行驶到此处时有点内急,看这边路比较宽就想着临时停一下应该没事。可谁知道刚停下来就被高速交警发现,还被全程直播“吃瓜”。

随后,章羽对两人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教育,并对陈某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高速公路不是自家院落,高速行车必须确保安全,应急车道不是想停就能停,不能以一种“吃瓜”群众的心态完全不顾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高速公路上实行违法行为,就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生命的不尊重。

在高速公路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李周龙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