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夫妻来杭落户,留下一张字条……杭州吸引年轻人,这个细节就看出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0 12:17   

29岁的小方(化名)是悉尼大学的海归硕士,几天前,小方和妻子到余杭区仓前综合服务大厅办业务,事情办好,夫妻俩却缠着要给窗口工作人员点外卖。窗口服务的姑娘执意不肯,夫妻俩没办法,硬是留下一封感谢信。

小方是浙江温州人,去年从悉尼大学毕业后,就打算到杭州自主创业。10月21日中午,小方和妻子来到余杭区仓前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人才引进落户业务。

夫妻俩心里有点犯怵,已经是中午时间,窗口能不能接待?关键是,两人下午就要赶着回温州看病,实在没时间了。小方见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户籍窗口,便细声询问起来。

辅警朱静正在整理材料,抬头看看夫妻俩焦急的样子,便热情答应下来。

小方表示,他要办理人才引进落户业务,前期已经提交过相关材料,就差落户手续了。

小方没想到,事情却是一波三折。

辅警朱静翻遍档案柜也找不到小方提交的材料,问起来,才得知小方是去年上半年提交的材料,早已超过了办理期限。按规定,这次小方必须重新提交材料,才能办理落户业务。

原以为提交过材料,今天办起来会很快,夫妻俩特地没带之前的原材料来。这可把小方夫妻难住了,“那还来得及吗,材料我们都没有带过来,下午还要赶回温州去,这可怎么办?”

“这样,你们赶紧打开浙里办APP,如果手机里有存材料照片,可以先提交上去。” 朱静让夫妻俩不要担心,并一步步指导他们在浙里办上传材料。

也只能这样了。小方从手机里、微信里陆陆续续找齐了材料,直到上传到系统就花了40分钟。朱静等系统审核通过后,又马不停蹄办理落户手续,在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办理好了落户业务。

看看时间,已经1点多了,小方夫妻一脸的难为情。得知朱静还没吃午饭,小方提出要给她点个外卖,朱静婉言拒绝了,让夫妻俩赶紧去高铁站,千万不要错过时间。

“感谢仓前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朱静同志,抽出中午宝贵的时间…… ”虽然时间很紧张,但小方的妻子还是坚持在白纸上写下寥寥几句话,感谢朱静热情为他们办理业务。

小方也说,“窗口的姐姐这样为我们服务,实在挺感动的!这座城市吸引年轻人,从这种细节就看出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9岁的小方(化名)是悉尼大学的海归硕士,几天前,小方和妻子到余杭区仓前综合服务大厅办业务,事情办好,夫妻俩却缠着要给窗口工作人员点外卖。窗口服务的姑娘执意不肯,夫妻俩没办法,硬是留下一封感谢信。